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1月多家车企开门红 长安首月产销破2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07:56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关囡)多家车企近日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1月份多家车企销量创新高、迎来了开门红,汽车产销双超160万辆,乘用车产销则突破130万辆,车市仍然延续着去年的火爆。

  大多数车企1月销量创历史新高,平均增幅都达到了50%以上,最高达到200%以上。马自达1月份在华共销售18959辆,同比增长52%,通用及其在华合资企业1月销量同比猛增97.0%。福特在华1月的销量同比上升了128%。上海大众1月同比增长82.6%。北京现代1月份近6.3万辆的销量首战告捷。

  对于1月汽车产销出现开门红的情况,中汽协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去年在利好政策刺激下汽车需求市场被激活,尽管购置税优惠力度有减弱,但今年国家依旧对汽车工业实施了一系列的促进政策,今年1月的热销大部分是上年结转下来的订单,上年年底出现的多种车型一车难求局面在今年元月一定程度上得到满足。

  长安首月产销破25万辆

  本报讯 (记者鄂佳)据统计,1月长安集团实现产销量25.69万辆,同比增幅达121.5%。其中长安汽车当月销量达20.27万辆,完成今年1季度销售目标的40%以上。

  数据显示,在集团总销量中长安汽车1月销量达20.27万,占到总销量的近80%,同比增长121%。其中,长安微车销售9.8万辆,同比增长132%;长安自主轿车销售2.2万,同比增长319%,其中长安悦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单月销量达16388辆。

  去年长安汽车集团年度总销量达186.98万辆,今年销售目标定为220万辆。

  广汽长丰重组整合初见成效 1月销量突破4000辆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记者近日从广汽长丰获悉,广汽长丰旗下全系车型1月销量首次突破4000辆,达到4450辆,比去年增加160%。这意味着去年5月广汽入主以来,广汽长丰的整合已初见成效。

  广汽长丰披露,猎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系列销售2954辆,三菱帕杰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系列销售555辆,长丰扬子销售941辆,猎豹系列和长丰扬子系列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在稳固政府采购、行业大客户市场的基础上,1月份广汽长丰的私人用户购买比例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

  福田汽车1月销量突破5万辆

  本报讯 (记者江云花)昨日,福田汽车发布消息,继去年全年销量突破60万辆后,今年1月份福田汽车又实现开门红,1月份福田销售车型超过5万辆,同比增长274%,继续领跑中国商用车市场。

  今年1月份,全国销售商用车34.82万辆,同比去年增长了176%,福田的增速超越了商用车行业整体水平。数据显示,1月份福田汽车各主要产品销量同比增长均超过200%。高端产品如轻卡欧马可、欧曼以及新能源客车欧V成为福田最大的增长点。

  据介绍,去年福田汽车整体销量已突破60万辆,虽然在产值上还有差距,但数量上已超越了全球商用车老大奔驰商用车公司。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