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将公开增发A股融资 募资40亿建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 08:14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记者近日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获悉,为了推进自主品牌的发展,旗下上市公司长安汽车将通过公开增发A股融资的方案,向市场募资40亿元资金,以投资微车扩产、小排量发动机升级及自主研发能力建设。

  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此次公开增发预计发行数量不超过发行前股本总数的20%,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的均价。长安汽车表示,此次增发的目的是用于生产线扩能技术改造项目、小排量发动机产业升级和自主研发能力建设等三个项目。

  记者了解到,上述三个项目包括欲募资在内需要43.7亿元,其中微车扩产项目总投资16.4亿元,拟在重庆主城区东部建设占地550亩的新工厂,生产代号分别为CM9、F202、G401的三种微型客车,产能可达22万辆。而建设的新发动机工厂将生产自主研发的CC发动机。长安汽车披露说,今年长安准备扩大微型车的市场份额,同时上市多款小排量自主品牌轿车。而上述两个项目竣工投产后,每年可为长安汽车新增销售收入153亿元,利润6亿元。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