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睿翼用“Zoom-Zoom”唤醒儿时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7:30  第一财经日报

  马自达: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用“Zoom-Zoom”唤醒儿时梦想

  刘霞

  “Zoom-Zoom”是儿童模仿发动机轰鸣的声音,日本汽车厂商用这个有童趣的词语,作为驾车乐趣的关键词,逐渐发展为自己的造车理念。

  正加速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日本马自达,推出了睿翼,这款车,正是“进化的Zoom-Zoom”的最佳代表。

  对于“Zoom-Zoom”,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作出了更形象的解释: “一个人对速度的追求和梦想是与生俱来的。比如小时候的荡秋千、开卡丁车,非常快,这都体现了人本能地对速度和刺激有一种欲望。随着一个人逐渐长大,随着工作、学习、生活压力逐渐增大,这种本能慢慢被压抑着。马自达想设计一款车,激发每一个人儿时对速度的渴望与梦想。”

  而目前的业绩很大程度上归功于2007年马自达对于技术开发的远期展望“Zoom-Zoom可持续宣言”——为所有喜爱马自达品牌的用户提供驾乘乐趣与出色环保、安全性能和谐统一的高品质车型。

  不久之前,一汽马自达正式导入了睿翼2.0L,专业人士分析,睿翼2.0L的上市不仅使得睿翼的产品线更加完整,也使得睿翼全系产品的整合竞争力和独特价值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竞争中的优势逐步凸显。

  于洪江说,许多媒体人士认为此次睿翼2.0突破性的性能指标的最大价值不仅体现在性能数字上,源自轻量化科技的睿翼2.0的领先优势还集中体现了汽车技术发展的趋势,从技术理念到工艺难度的全面领先让睿翼2.0的优势实至名归,令人信服。应该说,通过睿翼的性能优势,中高级轿车的技术趋势与价值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Zoom-Zoom’的理想在新一代的马自达睿翼上更能得到充分的体现。”于洪江说。

  其中,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格外显著,2008年马自达中国全年销售总量达到127846辆,同比增长25.5%,远远超出中国乘用车市场约7%的整体增长率。今年1~10月,长安马自达新车累计销量已达54457台,同比增长49%,大幅领先于行业整体增速,将提前一个月实现2009年6万辆销量计划。

  而在独特的品牌定位下,营销活动自然水到渠成。与此同时,制约日本马自达的销售渠道难题,也正在一一解决。按照马自达株式会社社长井卷久一的描绘,2010年马自达要实现全球销量160万辆汽车的计划。马自达在全球的持续发展不可能不与中国市场息息相关,中国市场将至少达到年销30万辆,在马自达2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009年战略布局调整中,马自达对中国市场的倚重越发凸显。

  早在2007年年底前,马自达就做出了增持一汽马自达的计划,这本身就属于马自达中国市场战略的一部分。与此同时,按照马自达的思路,马自达与长安福特达成某种程度的共识,以后经销商由马自达事业部筛选,然后再报到长安福特董事会决定,网络也由马自达事业部统一管理,马自达事实上已经控制了马自达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马自达2的销售网络。

  作为马自达在中国国产的最高端车型,一般来说,睿翼将代表着马自达在华的品牌形象,作为马自达的旗舰车型,睿翼的市场表现将和马自达崇尚的Zoom-Zoom品牌理念一脉相承。

  所以,在今年年初推出了睿翼2.5系列产品之后,马自达为了扩大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影响力,决定推出更贴合Zoom-Zoom一代消费的睿翼2.0L。

  被称为节油、安全双冠王的睿翼2.0集中体现了马自达对轻量化科技和工艺的全面运用,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向记者表示,汽车科技发展的两大趋势分别是动力总成的持续改进,即动力技术的改进与新能源的研发,以及轻量化科技的运用。

  睿翼集中体现了轻量化科技对汽车消费和价值理念带来的冲击,应该说,睿翼不但开启了中高级2.0L级别的节油、安全新标准,也将成为轻量化科技真正进入汽车产品及消费的开端。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