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对自主汽车品牌质量的满意度提升2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8: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专电(记者周英峰)第五届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组委会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占据中国汽车市场近30%的自主品牌推动了整个汽车行业的质量改善:自主汽车品牌质量提升了24%,远高于合资品牌的提升幅度。

  调查表明,自主品牌获得良好成绩的车型集中出现在微型车市场和紧凑型车市场。微型车市场的前十名全部来自自主品牌,比亚迪F0以855.4分夺得第一;紧凑型车市场的前十名中,自主品牌占据六个席位。技术和质量上的多年沉淀、积累,是自主品牌在这两个市场表现良好的资本。

  自主品牌在其他细分市场的表现还有待提高。与微型车和紧凑型车市场相反,小型车、SUV、MPV、及豪华车的名单上,好名次依旧由老牌合资品牌把控。雪佛兰乐风、现代途胜、别克GL8、凯迪拉克CTS分别获得这几个市场的头名。

  调查报告指出,以前自主品牌过于专注微型车市场,以至于错失了利润更大的其他车型市场。从今年的榜单上可以看到,自主品牌抓住了迎头赶上的机会。目前,比亚迪、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已经率先向中高级车市场发起冲击,长城、吉利更有了进军豪华车市场的规划。今年下半年,是自主品牌集中推出新产品的时段。

  调查显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新车质量前五大问题集中在:变速箱、轮胎、门窗、雨刷、漆面。另外,日益上涨的油价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新车的燃油经济性更加关注,有8.4%的消费者抱怨新车油耗高的问题,而消费者对豪华车的油耗问题抱怨较少。自主品牌的品质在小排量车型市场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由中国质量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联合独立第三方调研机构联信于2006年创办。此次调查耗时25周,通过电话访谈、街头访谈等调查方式,收集了21个省、4个直辖市的52000个有效调查样本。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