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湖轮胎专家现身清华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15:00  新浪汽车综合
锦湖轮胎专家现身清华校园

  11月10日在清华校园内,作为全球十大轮胎制造企业锦湖轮胎面向汽车和设计专业学生、汽车爱好者,首次系统地阐述了其面向未来的轮胎设计思想和设计理念,并且与学生们近距离交流了当今时代的汽车和轮胎设计发展。锦湖专家表示,轮胎对于汽车驾乘的舒适性、安全性、稳定性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轮胎研发的不断推进,在满足以上需求的同时,如何兼顾美观已成为新的研究课题。

  据悉,此次锦湖轮胎专家现身清华校园,目的是为了配合业内首届轮胎设计大赛的全面展开。目前大赛正处在如火如荼的作品征集阶段,并在汽车业界和广大高校师生中得到了普遍关注。有关专家表示,作为本届轮胎设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锦湖轮胎与清华学子一起回顾了近现代轮胎开发与应用的历史,并就轮胎的分类、规格标记、功能特性及胎面花纹等主要设计要素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旨在让更多的大学生深入理解什么是轮胎设计,以及国际市场上的轮胎设计发展方向,鼓励学生们对民族汽车工业发展的热情与探索,进而加快中国汽车设计人才的培养。

  锦湖轮胎在世界轮胎产品的研发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设立于韩国、美国、英国、天津的全球四大研发中心每年都有多项专利问世。锦湖轮胎以这些技术体系为保障,独立研发了世界首款Aroma芳香轮胎、世界最大的32英寸UHP越野车用轮胎,并拥有尖端科技XRP缺气保用轮胎,另外,目前也是韩系品牌中唯一生产航空胎的企业。

  锦湖轮胎中国研发中心朴福洙总经理表示,此次开展轮胎设计大赛,目的一方面在于向广大学子传递锦湖轮胎先进的研发理念,并为推动中国轮胎行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另一方面希望通过优秀作品的征集为轮胎设计行业补充新鲜血液,挖掘新兴、活跃的设计人才。未来轮胎设计不仅要引领国际市场设计风尚,同时也要不断加强对传统文化精髓的借鉴和吸收。因此本届轮胎设计大赛也特意将主题定为“Design in China——寻找‘C’因子”,引导参赛选手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提取设计灵感,巧妙融入汽车轮胎设计。据悉,本次大赛作品征集将于11月底截止,任何感兴趣的朋友可将设计作品邮件发送至auto@bj.china.com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