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底车市小排量车价明降暗升 需求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8: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距离1.6L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期限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明年购置税优惠方案是否延续或是否有新政出台都显得“扑朔迷离”。临近年底,购置税优惠“大限”再度触动消费者心弦。不少消费者为赶上购置税减半的“末班车”,纷纷出手购车。   

  部分小排量车价优惠缩减

  “现车车源紧张、一般需要等车。即便是这种情况,我们还是会鼓励消费者先预订,因为对于明年的政策谁的心里都没底。”梅花园雪佛兰店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临近年末,消费者会集中购车,导致上牌也要排队。

  据悉,在目前客源充足的情况下,经销商“促销”重在宣传品牌,而非真正地降低价格。记者留意到,目前大部分车型的价格实际上明降暗升,优惠广告打得很响,实际上是换了个法子“升价”。譬如原本可以优惠5000元现金的新车,如今变成“2000元现金+3000元精品”的优惠,实际上就是收缩了优惠幅度。

  与此同时,临近广州车展,不少经销商在加大促销宣传的基础上推出了购车送车展门票的活动,记者从雪佛兰4S店获悉,现在起到11月22日,只需要电话预约试驾景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乐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乐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辆即可以送车展门票两张,而购景程任一型号,经销商额外送数字GPS车载娱乐系统。目前购买乐风、乐骋均有一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购买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虽无优惠,但有数千元的购车礼包赠送。热销的新飞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近期略微扩大了优惠幅度。据悉,新飞度现金优惠2000元左右,还另送价值2000~3000元的购车礼包,新飞度1.5A T炫酷运动版有5000元的现金优惠。

  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尾班车除了带旺了本地消费者最为追捧的日系车外,部分欧美品牌也有所获益。记者从上海大众经销商处获悉,随着小排量车需求的上升,该品牌车型现车同样紧张,目前,广州市场上POLO劲情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运动版1.6L AT还剩少量现车,劲情1.4L只有个别经销商有现车,其他型号均需要预订。1.4L劲情可以优惠4000元现金,而1.6L运动版可优惠5000元。

  “有价无车” 年末需求井喷

  “怎么还没车呀?我都等了两个月了!”从国庆前等到国庆后,黄先生看中的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L车型还是没有现车出售,无奈之下,黄先生只能先预订一辆,他惆怅着下个月能否按时提车。临近年底,购买力上升所带来的有价无车的现象,几乎覆盖市场上的三分之二的品牌。

  本地经销商向记者表示,由于消费者都希望能赶搭购置税优惠政策尾班车,所以年末小排量车的需求上升。在国庆黄金周之后,很多主流小排量车型都出现无现车可提的局面。如东风日产店,轩逸、骊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往往都没有现车,需要预订,订轩逸要等待两个月才能拿到车。除此之外,一汽丰田、长安福特、上海大众、广州丰田等品牌4S店都高挂“缺货”。

  在上海大众4S店里,热销的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型现车供应十分紧张,均需要预订,候车时间长达一个月。长安福特店面临同样的情况,经销商表示,上半年福克斯只是个别车型需要预订,现在几乎是所有车型都需要预订等半个月至一个月时间。在东风标致店,销售员索性坦白地对顾客说道,目前不管是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还是207 (配置 图库 口碑) 车型,都没有一分钱优惠,且部分型号需要预订等待。

  经销商提示消费者,时近年底,厂商会在这两个月加强促销的攻势,消费者购车可以看准两个时机,一是在广州国际车展前,二是在12月底。

  市场观察

  11月份的车市迎来了岁末冲刺的关键时刻,经销商忙于制订年底促销的计划,不过此番“促销”已不需用“价格战”手段来吸引客源了,更多的是如何“炒作”出自己的亮点。

  经销商今年的日子比以往滋润许多,销量可喜的同时,库存压力也是近年来最小。今年对于厂家和经销商来说,都是出乎意料的一年,年初制订的保守的销售目标纷纷提前达成。

  临近年底,消费者的购买力也在持续释放,由此所导致的销量上升,造成了部分热门车型持续缺货;除此之外,购置税新政即将“到期”,小排量车销量随之出现的“涨价热销”,恰是年末市场的两景。10月份,中国汽车产销量顺利突破1000万辆,在今年这个发展迅猛的汽车市场中也有另外两个景象:4S店签单“忙且快乐着”,顾客却是等车“喜并惆怅着”。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