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致胜” 叫好不叫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7:30  第一财经日报

  长安福特“致胜”_叫好不叫座

  刘霞

  剥离了捷豹、路虎甚至沃尔沃这些高端豪华车品牌之后,福特汽车正在倾力打造“ONE  FORD”的全球计划。

  剥离之后,福特可以腾出大把精力用在福特品牌发展上。其在中国市场最需要解决恰恰就是福特品牌产品如何向上突围的难题。

  “活得精彩”是福特汽车的品牌定位,动感、时尚的个性元素覆盖了福特旗下绝大多数车型,而正是因为这些元素,使得福克斯至今依然热销。但是在中高级车型方面,主打运动基因的蒙迪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制胜却始终没有摸准市场脉门。

  作为福特欧洲有史以来科技含量最高、工艺最精良的全新旗舰车型,蒙迪欧致胜无论配置还是性能,的确都有非同一般的表现,但是却始终没有得到中国市场的充分认可,也使得迄今为止,福特品牌在华始终难以跻身一线,如果说是致胜的平庸表现拖累了福特,我相信这并不委屈致胜。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长安福特的蒙迪欧致胜销量为3653辆,这样的成绩在中高级细分市场中实在很平凡。

  不可否认蒙迪欧致胜是一部好车,从配置、材料、空间、价格等方面,致胜同雅阁、凯美瑞不相上下,但是在中高级车市上,品牌主张和企业文化才是真正的幕后推手,这些对于蒙迪欧致胜而言,无疑是最大的障碍。

  目前领跑中高级车市场的凯美瑞、雅阁身上,都渗透着一股浓郁的商务特征。凯美瑞从外形上便蕴藏着稳重和收敛的智慧,雅阁则有一种干脆、凝练的商务风格。内外兼修是取胜中高级车市场的法宝,福特汽车在中国短市场的号召力明显不如丰田、本田,致胜没有办法在该细分市场“制胜”也就不足为奇。

  不过,如果由此武断得出“长安福特没有认真研究中国市场”这一结论,其实并不公允。在最近举行的“蒙迪欧-致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财富论坛”活动中,长安福特委托尼尔森公司所做的“新商务人群和商务座驾”的调查结果显示,时尚、个性正逐渐取代沉稳、中庸、保守,成为一些新商务人士选车的标准。但这一趋势反映到市场需求中,还需时日。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总裁沈英铨坦言,需要在蒙迪欧-致胜的细分市场再做调查研究。在他看来,当现在驾驶新福特嘉年华 (配置 口碑 论坛) 或者09款福特福克斯的这批年轻人成为下一代的商务精英时,蒙迪欧-致胜会迎来它的黄金时代。

  “到那时,福特品牌在中国一定会得到它应有的位置。”沈英铨推断。但致胜车型能否坚持到几年以后,恐怕又存在疑问。

  致胜的攀升乏力甚至已经影响到福特在中国的业绩。今年一季度,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呈现疲态甚至一度跌出销量榜前十位。所幸伴随新嘉年华上市与福克斯市场状态的回归,4月份开始,长安福特止跌回升,重新回到销量前十阵营。

  10月份最新数据显示,福特蒙迪欧-致胜和S-MAX延续了9月热销的热度,同比分别增长30%和68%。但事实上,长安福特产品线在向上攀升的过程中仍然有不少路要走。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