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发力冲破“玻璃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7:30  第一财经日报

  北京现代:发力冲破“玻璃顶”

  刘霞

  虽然前有御翔,后有领翔,但北京现代的高端之路并不顺畅,北京现代也毫不避讳这一点。“这一细分市场的失利,凸显出韩系车的品牌积淀依然不够,品牌特色还不够鲜明。”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向CBN记者坦言。

  进入中国7年间,北京现代实现了170万辆的销量,捧得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但是回顾其发展轨迹,却出现企业发展比较忌讳的大起大落。业内人士认为,北京现代就吃亏在品牌认可度不高这方面。

  今年1~9月份,北京现代销量达到了41万辆,同比增长超过88%,再次刷新了“现代速度”。但北京现代高层心里明白,产品结构单一是高增长背后隐藏的危机。

  目前,伊兰特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动的销量占据了北京现代总销量的76.5%,而这也就意味着一旦这两个产品出现闪失,北京现代将整体受重创。李峰坦言,他已经意识到了其中的风险,正在做一些调整,将有序地进入不同的细分市场,比如推出名驭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主攻中高级车的低端、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则会进入二厢轿车领域。

  事实上,这是继御翔、领翔折戟之后,北京现代的又一次品牌重塑尝试。作为欧洲设计的车型,i30将开启北京现代旗下车型高端化的第一步。为了树立现代汽车全新产品和品牌形象,现代汽车在欧洲规划了i10、i20、i30、i40和i50全系欧版车型,i30成功与否将成为北京现代引入i系列车型的试金石。

  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表示,从品牌提升层面,i30承担着部分提升品牌形象的责任。“北京现代正着手进行品牌形象的提升工作,除经销商网络、售后服务等方面外,还有一部分将来自产品形象与顾客群体的提升。”他表示。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打算在中高级车市场复制一个“伊兰特+悦动”的成功组合,名驭与去年上市的Sonata领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是卢载万的新希望。

  不过,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拉升中高级车的销量,其难度肯定超过伊兰特完胜凯越,对此,卢载万表示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品牌积累需要时间,北京现代有这个信心,长期坚持抓品质,5~10年北京现代B级车一定能上来。”

  为此,北京现代针对中高级车消费者对品质和服务的高要求特点,推出了领翔车主享受专人接待、专人维修等一系列专项的尊贵式贴心服务。品牌的建立显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事,好在北京现代已经建立了屡败屡战的信心。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