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徐留平:1.6L及以下购置税减半力度还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4:11  新浪汽车
长安徐留平:1.6L及以下购置税减半力度还不够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

   引言:2006年2月,徐留平接替尹家绪出任长安汽车集团总裁。那时的长安汽车与铃木、福特的合资关系已经确定,对于不到42岁的徐留平来说,他的重任就是如何将长安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做起来。对于后来者,这无疑是一个无比艰巨的任务。

    现在,杰勋、奔奔、志翔已经投放市场。其中只有微型轿车奔奔表现尚可,其它则乏善可陈。长安能做强做大轿车市场吗?徐留平完全执掌下的长安汽车集团走向何处?而面对目前不景气的经济形势和车市,徐留平又将采取什么样的策略?新浪汽车本期《高端访问》栏目走近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

    1.6L及以下购置税减半力度还不够

  新浪汽车:国家振兴规划出来以后,我个人认为1.6L以下5%的购置税减免力度并不大。你怎么认为?怎样看待这个政策?

  徐留平:首先感谢对长安汽车一直的关心。

  长安在去年对整个管理体制做了进一步的深化改革,使得汽车这一块更为专业。日常运营是张宝林总经理。王骏现在是总经理助理,原来是市场部部长,这样能够更加专业化运营。

  关于5%购置税减免,我也有同感,力度不够。上一次温总理来长安视察工作的时候,我说汽车产业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危险的时刻。因为从去年7月份开始车市持续低边,如果09年上半年还不能看到复苏,就是一年的低迷。相当于美国整个汽车产业2008年的状况,导致美国汽车三大家以及全球汽车业全面衰退,这是非常危险的。而恰恰汽车业对上下游的影响,对就业的影响相当大。1个汽车业岗位可以带动上下游10工作岗位,汽车就业人数大概是300万,如果乘以10,关系到3000万人的就业。当时总理坐在长安悦翔里,我说这车是1.5L排量的,总理说象这样的车就应该在购置税等方面予以支持。当然原来我们所期望的是10%全免,当然我们现在还在进一步地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希望国家能够采纳这一措施,这对于汽车产业长期发展是有利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