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减征小车市场升温 长安马自达销量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8:06  今日早报

图为马自达2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参数配置

  新购置税政策实施后,购买小排量车型的消费者,将能在价格上获得更大的实惠。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汽车经销商和汽车生产企业,汽车企业表示,在新购置税体系中以“1.3L+1.5L”排量组合的车型受益最大,购置税出台将加速小型车市场的升温。

  负责Mazda2、Mazda2劲翔等低排量车型销售的长安马自达相关人士认为,20多年来国内的汽车购置税一直实施单一税率,在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的今天这一政策已经变得不合时宜,“事实上,国际上大都是按照轿车不同的排量采用不同税率,差别税率一直是国际惯例。”


图为马自达2劲翔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参数配置

  推出反垄断法、开征燃油税,一系列国家汽车产业新政在拉动汽车消费的同时,也将小型车推向了市场的主流位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1-11月,1L至1.6L排量车型的市场份额已由2007年的47.4%上升至51.5%,而11月份当月的占比就达到54.6%。

  而购置税出台将加速小型车市场的升温。记者从长安马自达了解到,自燃油税实施以来其旗下的主力车型Mazda2、Mazda2劲翔、Mazda3(三厢)销量提升明显:12月长安马自达整体销量的环比增长达52%,远高于行业平均增幅;其中,Mazda3以近3000台的销量为长安马自达的2009年打下了开门红。


图为马自达3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参数配置

  长安马自达杭州骏田店销售人员给记者算了笔账,目前汽车购置税的计算方式为:汽车价格/1.17(汽车增值税)×10%,消费者购买一台10万元左右的车,目前需要交纳的购置税约为8547元。“新购置税政策是以1.6L排量作为分割点,而Mazda2和Mazda2劲翔都是1.3L和1.5L组合,正好处于1.6L排量的下限,购车用户都能从这一政策中受益。”他表示。

  在各方利好政策下,不仅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得以回升,经销商的信心也明显增强。“小型车的利润空间小、降价促销的难度较大,但是得到了国家政策上的支持,Mazda2、Mazda2劲翔等车型的销量在2009年必将有所突破。”杭州长安马自达骏兴店总经理陈宇告诉记者,“我们杭州骏田汽车有限公司和杭州骏兴汽车有限公司最近还推出了‘同城之爱 城市穿行’情人节浪漫之行活动,有兴趣的车友可以共同参与。同时针对春节的售后六重礼促销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展开着。”(叶梓)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