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评中国市场法系车 寂寞中的时尚前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7:58  新闻晨报

  法国的品牌浸润着时尚和前卫,但也许不具备普适性,法国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不温不火或许可作注解。法国车,包括标致雪铁龙,给中国消费者的印象大体是比较独特甚至另类的,透着一点不合时宜。当然,产品力还不错,时尚的外观、硬朗的操控、安全的性能,这些都优于亚洲的某些品牌。法国车在国内的暂时低迷,也许是因为设计的超前、对于当地需求的不够重视以及对于品牌推广和渠道管理的不得力。随着中国市场的崛起和PSA中国技术中心的成熟,法国车的这些问题将有望逐步得以解决。

  东风雪铁龙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品味激扬人生

东风雪铁龙世嘉

东风雪铁龙世嘉

  入选理由

  优雅而动感的风格,先进的科技,创新的科技,表现出雪铁龙对于亚洲市场需求的把握。该车是东风雪铁龙品牌的转型之作,东风雪铁龙由此从“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时代”跨入“世嘉时代”。

  品牌DNA

  世嘉的广告语——“型·动由我”,表明其品牌时尚动感、精准操控、安全舒适等品牌内核。除此之外,创新科技和人性的设计也是世嘉所要体现的品牌精神。可以说,从世嘉开始,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内涵日益明晰,品牌定位也有所提升。从富康、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的皮实、硬朗、经济这些粗线条的产品印象,东风雪铁龙逐步走向更为高远的品牌新境界:舒适、创新、时尚,提出“人性科技创享生活”的品牌新主张。

  成功之道

  出色的产品力,明确的品牌理念,配合以适当的市场推广,世嘉的影响力在短期内迅速拔高。作为一款中高端两厢车,世嘉凭借其欧化的设计、稳健的操控风格和较好的安全性在细分市场具有独特竞争力。其中,时尚的外观设计和丰富的配置成为其主推卖点,表现出较强的科技感。

  而在品牌推广方面,厂家不惜重金联袂湖南卫视、新浪网举办“活力由我——东风雪铁龙活力车手选拔赛”。通过主流媒体和娱乐化的商业操作模式,传播其活力的品牌诉求。其中,世嘉成为“活力车手选拔赛”的比赛专用车,起到了“一石二鸟”的作用。雪铁龙的活力精神和世嘉的精准驾驭相互映衬,不但体现了雪铁龙品牌的创新精髓与科技优势,也大力对世嘉进行重点推介。

  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演绎精致路线

东风标致307

东风标致307

  入选理由

  如果说雪铁龙是硬汉,那么,标致更像是玩时尚的绅士,骨子里充斥了浪漫和精致的元素。 307必定是东风标致的当家车型,这是毫无疑议的:最先引进,也是销量最稳定的,而且品牌形象也是高开高走,不啻是标致在华成功的“元勋”。

  品牌DNA

  标致307的广告语——“品味成功,品味生活”,透着那么一点自信和法式的优雅,暗示其精致、时尚、科技的品牌内涵。除了不那么协调的三厢尾部之外,标致307车系的风格时尚、精致,较好地演绎了标致的“美感、可靠、活力、创新”的品牌理念。与世嘉精准操控的品牌诉求稍有不同的是,标致307更加强调外观设计的美感,内装细节的精致,而非一味追求机械性能。

  成功之道

  自从2004年上市以来,标致307就一直是国内车市的焦点车型。从最初的“三厢之争”、降价补偿到2006年的改款、2007年大改款、2008年两厢版,标致307始终让自己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标致非常重视品牌的软硬建设。销售渠道方面,建立统一的蓝盒子4S店,店面形象和服务环境大为改善,品牌印象大为改观。口碑方面,通过差价补偿、免费检测等活动,试图营造诚信的品牌形象;而节油大赛等活动则着眼改变欧系车费油的消费成见,对于提升其品牌大有裨益。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