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系车以小博大的命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8:35  北京商报

  蓝朝晖

  2008年,法系车在华的表现依然暗淡无光,无论是国产车还是进口车都已逐渐边缘化。

  然而,在上周惊人的巧合是,在2月26日同一天,进口车和国产车都开始启动了在中国的新战略。雷诺新拉古那上市、法国标致品牌在北京开出首家城市展厅、东风雪铁龙两厢爱丽舍正式发布。

  值得关注的是,新拉古那是雷诺新战略中的转折车型,城市展厅是法国标致的品牌形象店,而两厢爱丽舍是东风雪铁龙急需的“走量”车型。

  不同的发布方式、战略的转型都赶在同一天,这也让法系车披上了“把握中国节奏”的说法。

  实际上,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汽车巨头,PSA在中国一路坎坎坷坷。PSA中国事务部总裁杜森坦言,过去PSA在华战略上存在一定失误,而且步调过于迟缓。“如果可以重来,我们应该能做得更好,但现在弥补还来得及。”

  然而,在2009年,恰恰是法系车需要弥补的关键时刻。作为世界上少数汽车市场仍保持正增长的中国,法系车加快开拓中国市场的决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坚定。

  有消息指出,PSA集团到2015年的远景目标是成为中国汽车行业中著名且盈利的企业,要实现年销量达百万辆。而在华一直未能设立工厂,谈了很多合资项目却没有成功的雷诺也表示,在中国要摆脱小众的形象,成为一个大众品牌。

  尽管对今年满怀信心,但面临重重障碍的两家法国车企,在华的前景依然不明朗。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目前,两家法国车企的全球总裁都在近期拜访了中国工信部,与相关领导就在华发展情况、新经济形势下在华发展战略及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业内人士分析,在国家鼓励小型车的消费形势下,对于以小型车产品丰富著称的法系车而言,正是赶超其他品牌的机会,“以小博大”或许是法系车共同采取的策略。

  不过,要想成为大众接受的品牌,法系车今年还将面临更多的拦路虎。在中国的“以小博大”这个命题还需汽车企业拿出更多的诚意才行。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