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量节节攀升 长安马自达4月再添二虎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4:31  新浪汽车

马自达2 1.5L超值版

马自达3 1.6L天窗版

  昨日,记者从长安马自达获悉,借当下1.6L以下排量车型大行其道的旺销势头,在迎来成立周年庆典的4月,长安马自达将启动 “双丰计划”――在Mazda2和Mazda3现有车型的基础上分别增加一款“黄金排量”车型。据悉,即将推出的两款新车型目标用户锁定在“新新家庭”,市场售价将在4月初公布。

  黄金排量车型如虎添翼

  据长安马自达市场部负责人透露,针对国家鼓励小排量发展的产业政策、“黄金排量”车型在市场供不应求的旺销态势,“双丰计划”的推出有两重含义:一方面,丰富了长安马自达的产品线,强化了产品“黄金排量”的特点,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车型选择;另一方面,在税改后的优惠政策下,新款车型以实惠的价格、丰富的配置,以及节油、增值服务等利益点为购车者带来丰厚的性价比回报。

  据了解,购置税新政几乎惠及长安马自达全线产品,尤其是“黄金排量”车型1.6L Mazda3——由于其主要竞品的主力车型均为1.8L排量,未能享受购置税的优惠,因此1.6LMazda3在1、2月的终端市场一度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热销势态。公开的统计数据显示,前两月Mazda3的总体销量分别比同期增长11%和16%。其中,1.6L排量的Mazda3仅2月的销量就超过80%,成为新春车市中最受消费者宠爱的“黄金车型”之一。

  而以1.5L排量为主的Mazda2和Mazda2劲翔,其稅改后的销量较前期也出现了明显的增长。2、3月份在全国范围启动的“买Mazda2和Mazda2劲翔赢4000元现金”优惠促销活动,更对这两款A0级车市明星车型的终端销售起到了显著的促进作用。

  新车型锁定“新新家庭”用户

  据悉,此次“双丰计划”的启动适逢长安马自达网络运营一周年之际,即将推向市场的两款“黄金排量”新车型,目标用户锁定在以“70年代末及80年代的年轻情侣及夫妻,两口或三口之家”为主的消费群体。他们具备更强的消费能力,具有“乐趣多、节奏快、感觉好、费用省”的特点,因而被定义为“新新家庭”用户。长安马自达市场部负责人表示,这部分家庭用户对经济型家庭轿车的配置有着很高的要求,购车时普遍追求最大化的性价比优势。“根据我们对消费者的洞察,这里的‘价’并非简单的价格,而是购车、用车、养车的综合价值。事实上,对于年轻的家庭用户来说,他们更看重的是购车及之后的价值体验,包括一次性的购车成本带给他们同级别车的高配置,日常驾驶节油省钱、低保养维修费用、优质售后服务承诺等带给用户的增值部分,以及新车保值率、旧车残值等几个方面的价值因素。”

  分析人士认为,长安马自达不久前发布了增幅30%以上、6万台销量的09年销售计划,与其它厂家个位数的增长目标相比,可谓积极进取。从目前的市场消费趋势和完成情况看,以1.6L及以下排量为主的产品结构在今年的竞争环境下优势明显,随着销售网络的稳步扩容和提升经销商盈利能力举措的实施,这个目标的实现是比较乐观的。最近媒体披露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细则提到,1.5升以下排量乘用车的市场份额要达到40%以上。这是国家产业政策首次将提升车型的分界点明确到1.5L排量。而目前有1.5L车型的合资品牌仅有Mazda2、Mazda2劲翔、飞度等几款,预计这些车型今年将会迎来快速增长的良机。

  据了解,即将推出的两款新车型,其市场售价在同级别1.5L车型中和为数不多的1.6L排量车型中极具竞争优势。业内人士表示,Mazda2及Mazda3的动力操控性能和动感的外观已经是得到广泛的认可,而新款车型的加入将大大增添其在同价位车型中的竞争力。在“黄金排量”当道的09车市,新款车型将为长安马自达攻占紧凑型车及小型车细分市场再添两员虎将。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