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到了危机时刻 国家应把汽车作为核心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4:11  新浪汽车
自主品牌到了危机时刻国家应把汽车作为核心产业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

    自主品牌到了危机时刻 国家应把汽车作为核心产业

  新浪汽车:去年您提到自主品牌到了比较危险阶段,国家振兴规划出来后您的心态有改变吗?

  徐留平:关于汽车产业,特别是自主品牌,是一个危机的时刻。我从去年开始一直讲,讲到现在还是这个观念。既是危险,又是机遇。西方发达国家的那种高成本、高福利成本制造出来的产品已经不具备竞争力了,它的产业必须要升级。实际上我们从现在制造效率,每单元生产的产量或者是单日发动机的生产量来说,已经和世界先进水平没有太多差距了。他们何以来支撑如此高的成本?仅仅靠品牌吗?是不够的。我说的中国汽车的危机取决于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方面,美国最近的政治趋于保守,我认为从来没有纯粹的经济学,只有政治经济学,是由政治决定经济学的。如果说贸易壁垒重新树立起来,这种产业的转移不可能实现。

  第二个方面,中国是不是把汽车产业作为核心产业,我们现在提出十大产业振兴,我认为汽车产业在所有的产业里边又具有无比重要性。汽车业是一个消费功能很强的产业。

  第三个方面,汽车企业是不是能够争气,拿出好的产品来,老是修车排队,这不行。我相信现在通过汽车业这几年的努力,已经具备了自主研发、制造和营销自己创新产品的能力,已经到了这个时期。特别是在经济型和微型车、中级车方面,只是需要怎么样临门一脚,一旦踢进去了,这个滚雪球的效应就会非常大。

  新浪汽车:徐总,您几次提到国家应该把汽车作为一个核心产业,但实际上从这么多年看,您认为国家的支持力度够吗?

  徐留平:我觉得远远不够。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