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销量好并不代表汽车业已经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4:11  新浪汽车
1月销量好并不代表汽车业已经回暖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

    1月销量好并不代表汽车业已经回暖

  新浪汽车:刚刚过去的1月份,全国市场表现还可以,很多车商价格也提升了,而且还缺货。站在全年汽车发展的角度,怎么看待1月份的现象?长安的情况是怎样的?

  徐留平:昨天媒体已经披露了,1月份中国汽车业出现了回暖迹象,长安1月份也还不错。1月份是多种偶然因素造成的结果,我觉得并不表明汽车业回暖或者转暖。理由是,去年 “金九银十”没翘起来,实际上那一部分消费潜力和消费现实被压制了,压到了1月份。

  第二个因素,在消费过程当中,国家出台的一些政策,特别是因为面临政策不确定性的时候,人们的购买会推迟,等振兴规划出来后,消费潜力被释放。

  第三个方面,总体上来看小排量车销售要略好一些。从这个方面来看长安公司,在原油价格涨到140、150美金的时候,我好几个晚上没睡着觉,和管产品的老总一起研究,在新能源和新的环保情况下,长安的战略是什么?因此,我们所确定的发展节能环保型的车,以及这样的动力总成,是我们一个长期的战略。我们在2007年发布了长安的科技宣言,这里边把我们整体的整车和发动机,特别是围绕着节能环保这么一个战略描述得非常清楚。所以,在这么一个情况之下,长安1月份也是增长得不错的,比我们所预定的计划超了不少。这个因素也有国内三种因素作用的结果,并不表明汽车业今年的形势一片大好。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