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发展难在管理 但有成本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4:11  新浪汽车
自主品牌发展难在管理但有成本优势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

    自主品牌发展难在管理 但有成本优势

  新浪汽车:您之前说自主品牌的难点不在技术上,而在管理,您是学经济管理学,管理上面做了哪些工作?

  徐留平:难点不仅仅在技术,而更为重要的是管理。为什么呢?比如志翔性能、性价比都是很高的,恰恰卖得不好,说明什么?说明我们的营销、品牌不够。汽车产业是一个木桶效应非常强的产业。比如首先能不能研发出好的产品,研发出来还得制造,然后要看有没有很好的营销渠道,把它卖出去。更为重要的是,汽车有一万多个零部件,豪华级的车两万多个,哪个零部件出了问题,这个车就行不了。因此,汽车产业每一个产品都是让几百家国内国外的供应商,几百家经销商,还有研发生产人员,同步在一个平台上运行。如果哪点差了,可能成本就高了,或者产品出不来了。你会看到,它的管理要求是非常之高的。如果管理效率低,很可能成本会增加5%,甚至10%,而汽车业的利润有多少?没多少。因此,我认为管理非常重要。

  新浪汽车:徐总,您觉得自主品牌在和合资品牌、国外品牌竞争时有哪些优势?

  徐留平:刚才我前面讲管理,管理好了成本就能降低。和跨国公司或者未来的竞争,我认为在成本方面是最大的竞争力。在欧洲研发一个车,前面有人讲需要8亿美金,中国可能1亿就够了。所以,从研发到制造,到管理,都是如此低的成本,那汽车产业有什么理由不转移到中国呢?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