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自掏腰包启动“亿元补贴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0:40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韦龙)日前,国家通过了汽车行业振兴规划。从2009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长安针对此次农村市场机遇,自掏腰包开展“1亿元补贴行动”决战农村。

  业界分析认为,该项措施将极大刺激微车生产企业的积极性,50亿元的政策补贴后面将带来数百亿元的销售收入。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规划出台后第一时间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微车得到了国家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对小排量车是极大利好。

  长安汽车制定的“决胜农村”的计划内容为:1月,长安就启动“春季汽车下乡、亿元补贴大行动”。长安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嘉表示该计划包括开展长安亿元补贴、配合家电下乡等活动,将更大范围地覆盖和深入广大农村市场。

  受此活动拉动,长安微车在1月销量同比增长30%。上周,长安汽车与江苏太阳雨太阳能集团在重庆签订了1万台长安微车的采购大单。这是国内最大的独家企业采购的最大汽车单子。长安微车将成为该集团提供送货和维修服务用车。

  日前,温家宝总理视察长安汽车。徐留平陪同总理参观生产工厂,并重点展示了长安微车产品,借此向总理汇报了金融危机下国内汽车行业发展困难,并再次提出了鼓励微型车下乡等一系列建议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