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每天都精彩--试驾北京奔驰C200时尚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9:34   《车时代》 字号:
北京奔驰C200时尚型
北京奔驰C200时尚型

  坚如磐石的堡垒

  智能化设计的车身为C级轿车的乘坐舒适性和行车安全性创造了重要条件而抗扭强度则是车身震动特性的一个重要指标,新一代C级轿车的抗扭强度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提高了13%左右。为了达到缓冲撞击力的目的,用于安装发动机转向系统和变速器的整体式构件向前延伸,在较低位置构成了附加碰撞平面在严重的正面碰撞中,这个高强度钢制部件能够吸收大量能量并通过特制的管状构件将冲击力直接导向车底板结构之中。

  实际上,在一款新车型的开发过程中,总是在不断协调互相冲突的因素,在车身工程设计方面尤为如此。—方面设计师必须为用户提供足够坚固的车身骨架,以确保强度和使用寿命,同时也要确保精确的操控表现,消除令人不舒适的震动;另一方面车身的重量要尽可能的轻,从而达到理想的油耗水平。更重要的是,制造出来的车身还必须满足最严格的碰撞试验标准,符合有关行人保护的相关法规。在这些方面奔驰C200完全称得上是一个多面手它的车身素质展示了奔驰的工程师在车身工程领域中极为丰富的经验,智能化的概念和精心构思的细节使互相冲突的需求得以平衡解决。其中,轻量化的结构就是最成功的范例之一。尽管安全性、舒适性得以提升但新一代C级轿车的车身重量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了8公斤这归功于设计师在选择材料时遵循了“在适当的地方运用适当的材料”的原则。高强度的合金钢是打造C级轿车的首选,它重量轻、强度大的特点能够最大程度地确保安全性,C200轿车的车身钢板大约有70%是由这种合金钢制成的,这个比例是在轿车制造领域中前所未有的。

  在新车型的开发过程中,新一代C级轿车成功通过了100多次碰撞试验,这些碰撞试验包括极为严格的内部碰撞试验,其中有些碰撞试验的严酷性已经远远超过了法定要求。在汽车安全性方面奔驰品牌一向极为重视,通过这些试验才能达到三叉星徽所代表最高标准的品质。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奔驰C200轿车进一步扩大了变形区并改进了能量吸收和分散布局它的车头构架有4个独立作用的碰撞平面使撞击力不仅能够均匀分散到车身的很多区域,而且能够绕过乘客舱从而达到保护乘客的目的。

  聆听发动机的诉说

  作为新一代C级轿车的主力4缸车型,C200搭载了最新开发的4缸汽油发动机。为了提高输出功率扭矩,发动机的正时系统经过了改良增压器和发动机活塞也同样有所改进。于是,C200轿车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到了。184马九比以往增加了20马九最大扭矩从2800转/分钟开始就可以获得250牛米的扭矩峰值不辱使命将“年轻奔驰”的活力风格展现在了世人面前。

  虽然C200轿车的动力表现在C级产品中只是入门级的水平但是它采用了机械增压部件这使得其动力输出并不会比更强的6缸发动机逊色太多。踩下油门踏板,C200轿车最大的特点就是那轻轻传入车内的增压器的声音对于酷爱体验驾驶乐趣的人来说,这种类似于飞机喷气发动机的“哨声”极大地刺激着我们的驾驶欲望,而机械增压特有的动力持续性则能在更多时间里将我的加速意图变成现实。眼看着道路两边的景物伴随着增压发动机的叫声飞速退去,我一时难以相信这种快感是一台4缸发动机带来的,它那线性的动力输出几乎在一瞬间就征服了我的心,这种较低能耗与优异动力的理想结合正是我苦苦追寻的。

  的确,C200轿车的输出功率虽然比上一代车型提高了13%,然而油耗却降低了6%。如果将这个比例量化,其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了0.5升。此外0200搭载的4缸发动机压缩比只有8.5:1,在国内可以使用93号无铅汽油。这在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绝对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用更为经济的油耗水平消耗相对便宜的93号汽油,C200轿车的车主真算得上是鱼与熊掌兼而得之了。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