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江淮瑞风祥和瑞鹰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瑞风祥和、瑞鹰发力多功能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4:53   南方日报 字号:

  售价分别为16.98万元、13.98万元

  在领跑MPV行业之后,江淮汽车欲进一步发力多功能车市。本周,江淮汽车同时推出了中国公商务MPV新车瑞风祥和、中国第一款越野型轿车瑞鹰,售价分别为16.98万元、13.98万元。

  祥和、瑞鹰联袂上市

  据介绍,瑞风祥和车型在与瑞风Ⅰ系列价格持平的前提下,升级为更加美观的全新造型,并且全面优化和丰富产品配置。瑞风祥和装配韩国现代最新技术的组装发动机,排量为2.4L。

  事实上,相对于此前在中端MPV市场的佼佼者——瑞风I而言,瑞风祥和最大的特点在于充分展示其现代化公商务的气息。据了解,瑞风祥和增添多元化的现代电子设备。其中,瑞风祥和外型、前大灯、尾部、仪表台等方面都是本次改进的主要亮点。

  除“领头羊”瑞风品牌推出全新车型,江淮汽车同时进军SUV细分市场。据介绍,江淮汽车推出一款基于欧洲中高级轿车底盘技术平台,兼具公商务旅行、越野休闲功能的城市型SUV——瑞鹰。记者了解到,瑞鹰采用了四轮独立式悬架,匹配2.4L的双顶置凸轮轴汽油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为8.8L,排放达到欧Ⅲ标准,内部座椅灵活多变,可形成多维的空间组合;瑞鹰采用全时四驱系统,前后盘式制动系统,全承载式车身以及比普通车身增加了20%以上的车身加强筋,因而在安全性能方面大大超越同类型车。

  成立多功能车独立营销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瑞风祥和是今年MPV的首款新品。目前江淮瑞风形成了业内最为完善的产品体系,以“彩色之旅”、瑞风祥和、瑞风Ⅱ三者强势出击低、中、高市场。今年前两月,瑞风再次夺得MPV行业的销售桂冠。

  随着祥和的上市,瑞风在MPV市场竞争力大增,为其保持业内领先地位增加了筹码。而SUV市场则是江淮汽车争夺的下一个全新细分。在推出市场之前,江淮瑞鹰就获得国家安全部大单,并出口海外市场。

  目前,江淮汽车已经专门成立了乘用车营销公司多功能车分公司,欲在一个全新的独立平台上做大MPV、SUV市场。对于江淮汽车而言,在多功能车市取得领先地位,是其未来实现从“单打冠军”向“团体冠军”迈进的重要步骤。(记者 乐国星)

  相关报道  

  江淮轿车将建30家经销商

  首创经销商建店全额返还商务政策

  日前,江淮汽车对外宣布,江淮轿车首款具有国际化水准的中端车型,将于4月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展出,并在7月正式上市销售。同时,江淮轿车将在“编织”销售服务体系上,首创经销商建店全额返还商务政策。

  据了解,拥有自主品牌强大研发实力的江淮汽车,目前已经完成了10余款车型的储备工作。从今年起,江淮将陆续推出C级、B级、A级和A0级轿车,排量将包括2.4L、2.0L、1.6L、1.3L等。江淮轿车在2008年计划实现总销量7万到8万辆,最终目标则达到年销量50万辆以上。

  对于没有轿车经验的江淮而言,今年最重要的工作是如何建立一张全新的专门销售江淮轿车的网络。按照计划,年底前,江淮将在全国建起30个一级经销商。为了取得经销商的信任,吸引到优质的经销商,江淮汽车透露,近期江淮轿车网络的招商规定,第一批被授权经销的投资主体,对其4S店的建设投入,将根据资质特征,采取不同方式进行全额返还。据悉,这在业内尚无先例。(乐国星)

(编辑:李重)

| 打印此页
经销商地图 更多>>祥和报价

祥和图片>>祥和热门组图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