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奇瑞

奇瑞A3三厢

车型之间:帝豪EC7 PK 奇瑞A3(下)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11:01   新浪汽车 字号:

  十一:欢迎爱车天天会,我是十一,那又到了我们车型之间的时间,延续我们昨天的内容了,首先介绍一下坐在我身边的是来自新浪汽车频道的主持人怡静。

  怡静:大家好。

  十一:另外坐在我们对面这两位也是昨天激烈PK讨论到节目的结尾仍然意犹未尽的,一水跟林涛跟大家打一下招呼吧。

  一水:大家好我是一水。

  林涛:大家好我是林涛。

  十一:这两人昨天互相抡着刀子,现在插一把到又来了,今天还要继续PK三个环节,现在告诉大家这两款车,一个是奇瑞A3一个是帝豪EC7,都是自主品牌,号称有合资品质的这个车型,而且两位基本上对这一点,不管是在攻击对方和宣扬己方的时候,都是认可的。所以应该来说战况也很猛烈,因为上一期的节目当中外观方面A3是18.5,EC7是18分,内饰方面倒多是EC7是17.5,A3是17分,主要原因是两个人对打分方式的PK。

  怡静:第一个环节呢唐一水还是依旧唐一水。

  十一:对,第二个环节林涛觉得亏了。但是今天大家风格都有一些改了,所以三个环节包括性价比,操控性能以及综合印象,两位就好好准备这个概述和打分了。性价比我觉得这个应该是有一说一的环节了,谁有谁没有,两位。

  第三回合配置PK:帝豪EC7  18.5分 vs  奇瑞A3  17分

  一水:先跟大家说一下,我们是综合了一下市场的一个情况,因为毕竟A3出的时间比较长了,在市场上反应很好,就是A3 1.6那一款车型,然后我们就拿出了A3 1.6的顶配,它的售价是87800,对比是EC7  1.8升的手动挡的顶配应该是92800,差价虽然是5000块钱,但是我觉得这个差价首先弥补,它贵是有贵的道理。

  林涛:0.2的排量的。

  十一:那咱们赶紧直接进入谁有,谁没有,那谁先发难呢?

  应该说刚刚说的两款车,一个是8.78,一个9.28,这两款车你们两位认为是主流选择的车型的,选出来PK的。

  一水:先说轮胎我们用的是205的16寸的轮胎。

  林涛:帝豪是215的。

  十一:林涛带了一个坏笑,继续。

  一水:我们再继续,比如说看不见的部分,像ESP这个是A3全新标配的,而且它一贯在广告当中去宣传自己的个卖点。然后EPS的电动助力转向这个也是在这个车型上所配备的,就是在低速非常轻盈高速非常稳健,让你在这个驾驶的时候非常有安全感。

奇瑞A3动态
奇瑞A3全系标配ESP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十一:帝豪呢。

  林涛:从这个节目开始一水就一直在说它这个ESP的问题。其实我觉得这个ESP我们确实是没有,这一点得承认,但是我们也有几个大家可能平时看不见,而且也不想看的东西那就是吉利都配的是6气囊,这一点应该是我觉得奇瑞应该不会做到这么多的。

  十一:A3呢。

  一水:A3是双气囊,我们做到了主动,那可能被动的相对来说我们可以用主动来化解。

  林涛:而且安全配置上面比如说帝豪有一些做的还是比较贴心的,比如说它这个安全带未系提醒是对主驾和副驾都有一个提醒,而不像很多车,甚至一些合资品牌只有主驾的安全带未系提醒。

帝豪EC718内饰
帝豪EC7 主副驾位置配有安全带未系提醒(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十一:A3呢。

  一水:我们应该就是主驾是有的,副驾是没有的。

  林涛:这是我举普通的例子,吉利这一款车型有一个智能胎压监测系统,这一点在自主品牌上应该是比较少见的。

  一水:这个是吉利车的专利,当时在远景上第一次应用的,叫BMBS。

  林涛:而且像吉利这一款车是全系标配的是全自动空调,全系车型。

  一水:这我们有。

  十一:你有得吭声,我以为你没有了。

  一水:单比这一款车我们是有的。

  林涛:而且它车温度显示包括一个行车电脑也都是全系标配。

  一水:行车电脑我们这儿没写。

  十一:行车电脑这个挺加分的,就是当时很多人进到车内去看的时候,看到这个液晶屏都很happy。

  林涛:对,而且这一款车是有一个6.5英寸的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6.5寸,很大。

  一水:没有。

  林涛:而且还有一个比较贴心的设计,就是帝豪EC7它的四门电窗而且都是一键上下的。

  十一:这个挺方便的。

  一水:我们还有一个比它更方便,在四门电窗同时我们中央遥控器,就是你的钥匙在锁车门的时候没有关上窗户会通过钥匙传感自动关闭。

  怡静:这个我喜欢,我就是不关窗户的主。

2010款改款A3内饰细节

  一水:真要是说真有一些马大哈的同志们对于这个配置就是非常非常贴心的感觉。

  怡静:太贴心了。

  一水:还有一点就是可能咱们说的驾驶器上,在这个电子油门和一个拉线油门的一个区别,像帝豪718用的是拉线,而A3用的更加精准的是电子油门。

  林涛:我倒觉得拉线油门的反应应该是更敏捷一些。

  十一:这个我们可以等到操控环节再具体探讨,配置环节还有没有补充。

  怡静:没有补充,那我们就稍事休息,两位现在可以打分了,然后我们回来公布结果。

  十一:车型之间正在仅需,来,赶紧怡静赶紧公布一下我们刚刚这个性价比的分数。

  怡静:经过谁有谁没有的环节,先跟大家说一下在提点一下状况,刚才其实听上去一水这个奇瑞A3 ESP是一个加分的,还有贴心的自动关窗是一个加分的项,但是帝豪EC7胎压监测是它的专利,六气囊比它多了四个,还有行车电脑,dvd导航。

  所以打分很明显,和我们刚刚负数的战况一样,打分上林涛给出了A3 16分,EC7  18分的两分差距之多,而一水同志也是难得,承认了这个差距所在,所以给A3 18分,给EC7 19分,也就是说最后的得分是A3 17,EC7  18.5,差距1.5分,在外观内饰打平了之后,这一个环节就差了1.5分的分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奇瑞A3三厢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