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观点

李安定:在中国汽车业,竞争出强者,保护出笨蛋。[详细]

黄华琼:这次选择奇瑞真的不是为了钱的事,因为我觉得这个时候我有别的选择,收入比这个要高好几倍。但是我最后选择奇瑞,我觉得奇瑞这个企业让我看到了,我自己有一个梦想。 [详细]

谭本宏:夸张一点说,核心技术是学不来的,也是看不来的,只能练,只能“捏造”,只能经历过无数切肤之痛才可能掌握。 [详细]

梅松林:回顾丰田曾经成功的三个要素:成本、质量、创新,从中国目前我们的研究来看,被中国消费者认可了的,目前这三个当中只有一个质量,成本方面没优势,创新方面没有优势。 [详细]

吴迎秋:人才流动是一个敏感的问题,第一点,从浅层次说,就是利益趋势。第二点,给你多大空间,可能原来给你的空间不够,心情不顺畅就换一个地方,怀才不遇需要找一个新的舞台和平台。[详细]

微观点

@涣涣sunruin
@涣涣sunruin:李安定老师在新浪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仪式上上慷慨陈词获得满堂喝彩:在中国汽车只有一条,“竞争出强者、保护出笨蛋”;自主品牌,要有骨气,要有志气,中国汽车希望在于想学习想成功,用合资自主,用外国品牌搞自主,自己搞自主,只要有出息有骨气才能是强国,剩下什么都扯淡。
@裴达军
@裴达军:#寻找变革中的答案#掌声不断,高潮跌起,中国汽车合资是否挤压自主,自主是否会被压跨,中国汽车如何看待竞争与保护的关系?充分竞争,全球化的观点赢得掌声连连。

微观点

@布衣侯
@布衣侯:上午论坛,@安定微博 安定老师的激情四射、@吴迎秋 老师的绵里藏针、@程远有话就说 程远老师的直言直行,主持风格迥异,但都堪称大家风范。实话难说、难听,但是中国汽车未来的发展,需要实话。到底有哪些?请见明后天本人的博客。另:虽是晚辈、虽是学习,但我也有些不同观点会文中提出,望前辈指点。
@荣锦华
@荣锦华:新浪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自主与合资的永久话题,李安定老师的观点掷地有声:"竞争出强者,保护出笨蛋"!

“我想人才问题就有一个题目是必须要收的,多少钱跳槽?其实这是一个玩笑话,人才流动,就是我们俗话说的跳槽。这确实也是一个敏感的问题,第一点,从浅层次说,就是利益趋势。你要挣多少钱,一会儿我们要评估一下,怎么就值那么多钱。”
  “第二点,给你多大空间,可能原来给你的空间不够,心情不顺畅就换一个地方,怀才不遇需要找一个新的舞台和平台。”

  1. 吴迎秋:大空间和利益趋势是人才流动主因
  2. 李万里:跳槽 充分使得合资企业成果外溢
  3. 黄华琼:适合的人做适合的事 是双向过程
  4. 欧阳红涛:汽车行业人才流动趋势的诱因
  5. 王政:国际化人才培养有很大不足
  6. 刘世瑜:跳槽 可促使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
  7. 人才是一个迫切需要研究的问题

微观点

@苏雨农
@苏雨农:来自Hay Group的欧阳红涛谈到,高管跳槽,薪酬原因是第三位,主要是个人发展和内部上下级、同事之间是否有共识。汽车企业人才流动,营销高管和CEO只是表面现象,更重要的是高级技术人员。

微观点

@裴达军
@裴达军:新浪汽车#寻找变革中的答案#今年是汽车人才大流动的一年,人才频繁流动是市场嬗变表像,折射的是汽车行业调整下的变局。吴迎秋老师主持的这个话题很深刻。黄华琼现场感触良多。

“这次车展上很多企业两难,我不做更没有声音,我做了也没有什么效果,这次在车展上反应出,我们很多企业进退为难的状态,我想这种状态,也是我们现在,整个车企在市场中遇到的尴尬,现在很多企业,我推出新车,我做广泛宣传,又怕没有什么效果。但是我不做,又没有声音,现在所有车企在市场都遇到这个问题,现在这个难题交给嘉宾,你们说该怎么办?”

  1. 程远:钓鱼岛问题是死结 车企进退维谷
  2. 蒋玉滨:企业发展应未雨绸缪
  3. 梅松林:日系反攻应寻自身DNA
  4. 江积哲也:钓鱼岛危机保护好人才最重要
  5. 张宇星:车市机会偏爱有准备的人
  6. 李晖:日系销量下滑钓鱼岛事件仅为导火索

微观点

@江積哲也
@江積哲也:我出席了在广州举办的新浪座谈会。关于汽车产业课题的讨论让我受益良多。另外,和许多媒体老朋友的再次见面,对我而言也是莫大的收获。
@赵博
@赵博:在媒体这些年,见过美系车被砸,见过日系车被砸。全是玩闹一般。市场最无辜却最受伤。

微观点

@汽车营销分析微博
@汽车营销分析微博:最新消息:2013年,丰田汽车将两个全新品牌引入中国市场。
@艾瑞汽车营销决策支持平台
@艾瑞汽车营销决策支持平台:本月合资日系@东风日产NO1 艰难的实现了环比微增,而法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环比增幅最大。

2012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现场图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