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2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专题 >正文

原创黄华琼:适合的人做适合的事 是双向过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16:19   新浪汽车   字号: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黄华琼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黄华琼

  黄华琼:这个话题我倒是觉得最不适合有跳槽经历的人来讲。刚才李秘书长也讲了,吴老师也讲了,我觉得这个过程中,对我们职业经理人来说,有一句话:适合的人做适合的事情,再找适合的地方发挥你的才能,这个都是双向的过程。对我们来说,实际上一个职业经理人,希望寻找这么一个舞台,能够实现你的梦想。我觉得这就是支撑我们这些人去寻找这样一个合适空间发挥自己才能,贡献自己力量的初衷,支撑我们的一个信念。我就讲这些。

  吴迎秋:这就是我们的人才尴尬。其实真的是这样:谁都不敢说。我在想在座的各位也一样,我曾经有这样一个经历,私下也接触过很多,包括我们汽车企业的很多人。有的人说:“现在管协同行业的有协会,管协同技术有协会,协同经销商有经销商协会。车好卖叫整车,车不好卖叫整人,最想整的就是营销人。有人说你能不能牵个头做一个汽车行业销售老总俱乐部,好赖有个组织,他们现在没有组织。黄华琼刚才没底气,说明我们要给他一点掌声,给他点动力,要多讲。那就这么说吧,你为什么要离开北汽福田?

  黄华琼:这个话题更不能说了。

  吴迎秋:这个话题应该深挖的,大家都不好说,都遮遮掩掩谈不了。还有一个谈不了,包括你挣多少钱都不能谈,这是秘密。但是挣多少钱就说明另外一个问题,你值多少钱。不敢说是怕可能有两种态度的,一个:挣的太多了!一个,怎么可能他挣的那么多?

  黄华琼:补充一点,有几句话还得要说。这次选择奇瑞真的不是为了钱的事,因为我有别的选择,收入比这个要高好几倍。但是我最后选择奇瑞,我觉得奇瑞这个企业让我看到了,我自己有一个梦想。也可能大家不太相信,但我还是要说,其实我们汽车界还是有这么一批人,还是对汽车工业发展未来抱着信念的,在奇瑞这个平台上让我看到了这种希望,看到了可以发挥我,或者是能够让我有贡献,让我去实现抱负的平台。吴老师一直说我收入问题。在这儿不是说虚的话,也是经过很多选择以后,最后选择了奇瑞,也是经过很慎重的考虑。

  我当着尹总面也这么说了,他对我讲了他未来的想法,以及他的抱负,真的是打动了我。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