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2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专题 >正文

原创张耀东:自主品牌不会被合资自主打垮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16:53   新浪汽车   字号:
《经济观察报》汽车专刊主编张耀东《经济观察报》汽车专刊主编张耀东

  合资自主的话题从2007年到现在一直在讨论,核心因素我认为是保护主义思想还很盛。我们说合资企业,心里想的是自主品牌怎么发展。其实,保护和鼓励自主品牌两件事情应该是分开的。我们不该过度的保护一件事情,但应该有意识地鼓励一件事情。我觉得,需要保护的东西越少越好。

  去年我说过三句话,今年也还是三句话,第一,我不反对任何企业做任何形式的合资自主,但我反对硬性的一刀切。

  第二,评价一个品牌的好坏,不是由它的性质决定,是由产品决定的,产品好坏则是由消费者决定的。

  第三,自主品牌不会被合资企业打垮,更不会被合资自主打垮,打垮自主品牌的永远只有他自己。今年很多自主品牌的问题,可能是前两年盲动情况下做的狂热决策造成的。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