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2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专题 >正文

原创袁智军:产业政策要更具开放性和前瞻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16:53  新浪汽车   字号:
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 袁智军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 袁智军

  关于合资,我认为政策要更具开放性和前瞻性。当初合资,是因为企业没钱,也没有技术、产品,不找国外厂商没办法。上世纪80年代末,我们公司本来想做轿车,政府没同意。现在五菱做轿车了,但是是通过合资公司做的。如果那时政府能采取更为开放或者前瞻性的政策,可能车企会发展得更好。

  即使是现在的企业想做轿车,也是很难的,如果没有特别重要的关系基本做不了。早点放开限制,我们早搞几十年的话,情况可能和今天会不一样。

  在自主开发方面,上汽通用五菱合资股东方上汽和通用在微客领域都是空白,给我们提供了机会。如果我们一开始就合资引进轿车,那不可能很好地实现自主开发,商用车自主开发给企业奠定了技术基础。我认为,不管是本土自主品牌还是合资自主品牌,中方如果没有控制研发,那就不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