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原创新奥迪A4将于2015年发布 或售25万元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9日 09:21  新浪汽车  梅比乌斯 字号:
新一代奥迪A4或将于2015年上市新一代奥迪A4或将于2015年上市

  新浪汽车讯 2015年我们将迎来新一代的奥迪A4车型,就像第七代高尔夫接替六代车型的过程一样,新车也将引入更加模块化的平台,并通过全面的技术升级,提升车型的竞争力。同时,由于将配备诸如1.4TFSI在内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新车的入门售价将可能会下探至25万元左右。

新A4概念车 新A4海外上市 新A4国内上市
2014年巴黎车展发布 2015年上半年 最早2015年下半年长轴版国产
新车会引入1.4TFSI发动机,入门价格将可能会下探到25万新车会引入1.4TFSI发动机,入门价格将可能会下探到25万

  预计新一代A4标准轴距版的车身尺寸会略有提升,诠释其DNA的概念车最早会在2014年的巴黎车展上对外发布,并于2015年上半年正式上市,至于会在中国生产的长轴距车型,由于MLB-EVO模块化平台的高灵活度和通用性,其推出的节奏将会明显优于现款长轴距A4L,最快会在2015年下半年国产新一代长轴A4L。

新一代A4将沿用前纵置发动机的布置方式,其采用的MLB Evo模块化平台具有更高的通用性新一代A4将沿用前纵置发动机的布置方式,其采用的MLB Evo模块化平台具有更高的通用性

  新一代A4车型将沿用前纵置发动机的布置方式,改进后的MLB-EVO模块化平台具有更高的通用性。由于新车将引入更多高强度的新材料,预计将比现款减重100kg左右。而更先进的车身与车架加工工艺,可以更好的利用材料的强度与韧性,将车辆的被动安全指标带入新的层次。同时,车身重量减轻后,燃油效率和单位碳排放也将获得提升的空间。

善于摆弄车灯的奥迪会为新A4配上时髦的LED大灯,昼间行车灯的造型会和第三代TT类似善于摆弄车灯的奥迪会为新A4配上时髦的LED大灯,昼间行车灯的造型会和第三代TT类似
新A4的轴距可能提升到2810mm,长轴版的尺寸也会有所提升新A4的轴距可能提升到2810mm,长轴版的尺寸也会有所提升

  在外观上,新一代A4的标准轴距版将会拥有倾斜角度更大的C柱,对应现款标准轴距车型2809mm的轴距,新A4的轴距将会达到2810mm,而长轴版的尺寸也会相比现款略有提升。从目前已经取得的谍照上看,标准轴距的新A4会有相对较长的后悬,C柱的位置比以往更加靠前。此外与刚刚发布的新TT类似,新一代A4的A柱会有更大的倾斜角度,风挡的造型也会更为平直。

新A4标准轴距 现款A4标准轴距/现款A4L长轴 凯迪拉克ATS 宝马3系标准轴距/长轴 新奔驰C标准轴距
轴距 2810mm 2809mm/2869mm 2775mm 2810mm/2920mm 2840mm
新A4将拥有比现款更低的重心新A4将拥有比现款更低的重心

  另外,新车的电子设备将会有巨大的提升,增加了手写输入功能的MMI系统将会拥有丰富的在线服务功能,车联网概念的引入会为用户众多的奥迪带来更强的用户黏性。另外,2015年之后未来交通的概念将会深入人心,而豪华轿车也将率先普及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动智能驾驶在内的电子系统,以实现道路交通的人工智能化。

新A4的内饰设计和电子配置将迎来全面革新新A4的内饰设计和电子配置将迎来全面革新
MMI系统将拥有更强大的线上服务功能MMI系统将拥有更强大的线上服务功能

  小排量汽油直喷涡轮增压的TFSI发动机还会是2015年奥迪A4的主力动力,MLB-EVO平台会迎来更多的动力总成,除了1.8TFSI和2.0TFSI两款发动机意外,新的1.4TFSI也将适应纵置发动机的MLB-EVO平台,从而拉低了新A4的入门车型售价。此外新能源技术将在A4家族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会赢得比以往更多的产能分配。

  除了配合汽油/柴油车型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新一代A4还会尝试使用e-Quattro系统,该系统由汽油机驱动前轮,两台电动机驱动后轮,油与电共同驱动车辆,在赢得更多动力的同时,减少了相对油耗与排放。

关注奥迪A4L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