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周全:电商改变汽车业产业链已成不可逆潮流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8日 22:1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互联网对中国人生活方式的重塑,以及它所引发的社会变革,正在深刻地改变着时代。在汽车业,它带来的生产、制造、流通、消费、服务方式的变化,也在日益显现。

  作为领先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新浪汽车希望能及时牵引整个汽车产业的发展。通过微博欢乐购车季、联手微博、天猫打造 “双十一”购车节,新浪汽车已在电商领域展开大胆尝试,并取得令人欣喜的成效。

  11月18日下午,广州车展前夕,新浪汽车线下活动专属品牌“未来新声场”第三期活动“汽车电商黄金时代”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以论坛形式论战羊城,融聚各界前沿思维,探讨汽车电商发展趋势,为电商未来建言献策。

  以下为新浪网商运营中心总经理周全致辞:

  苏雨农:汽车行业拥抱互联网,汽车渠道拥抱电商。不管是影响改变还是颠覆,我们这个时代都无可避免地到来了。非常感谢王会长刚才直指要害引领方向的致辞。新浪汽车未来的走向如何,下面请新浪网商运营中心总经理周全致辞。

新浪网商运营中心总经理周全新浪网商运营中心总经理周全

  周全:非常感谢各位嘉宾在广州车展的百忙之中抽身参加由新浪汽车主办的“未来新声场之汽车电商黄金时代”专场。

    我们对电商都不陌生。双11活动刚刚过去一周,余音绕梁,很多人还记得双11当天凌晨熬夜守在电脑或手机前抢购的那一幕,有些人的包裹可能还在路上。在座各位以及 你们周围身边的人,或许都参与了这场电商狂欢派对。在这样一个时刻,我们和汽车界的同仁以及观察界的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思考汽车电商的未来,具有重要意 义。

  作为大宗消费品,汽车在电商领域的探索之路比快消品来得更为曲折。如何提供足够的便捷性,提供足够的品质保证,如何让人们相信,通过互联网购买一辆汽车是可行的、靠谱的,汽车业花了很长时间去摸索、去尝试。为了迎合消费模式转变,这些尝试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

  电子商务不仅重塑了消费习惯,重塑了商品流通业态,更对制造业及其周边产业产生了深远影响。在这一背景下,需要变革的不仅仅是汽车厂商,服务于 行业产业链的媒体机构、互联网平台的角色定位也在不断调整。为了顺应汽车电商潮流,新浪汽车联手微博于8月推出微博欢乐购车季活动,并在双11狂欢节期间 携手天猫开展汽车电商实践。这两次活动都卓有成效,微博欢乐购车季实际销售新车超过8000台,成交额超过10亿元。双11购车狂欢节则吸引超过3000 万网友关注,订车超过22万辆,彰显出新浪在用户中的强大号召力。

  互联网的发展日新月异,新浪作为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平台之一,也在不断探讨转型之路。通过“媒体+社区+服务”的综合商业模式,我们提升社会化 电商和增值服务价值。微博在这一转型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它拥有每天7000万左右的活跃用户,为新浪探索电商、增值服务提供有力的用户资源支撑。微博 欢乐购车季和双11购车节在实际电商活动中证实了微博的价值,让人们看到微博电商的广阔前景。

  女士们,先生们,在这个信息技术急速变革的时代,电商对汽车业产业链的改变已成为不可逆的潮流,如何紧跟行业趋势,认清新变局并找准自己的位置,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未来新声场活动帮大家厘清问题,探寻答案。

分享到:

(编辑:Aeolu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