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路虎国产极光将推-入门版 售价全面下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路虎揽胜极光在奇瑞捷豹路虎江苏常熟工厂投产以后,配置与价格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不久前亮相的国产极光几乎保留进口版车型的全部特征,包括造型、配置、动力系统等。因此业界推测路虎揽胜极光国产后价格会有下调,但不会有较大幅度波动。近日,媒体获得的一组国产揽胜极光图片,从中显示国产奇瑞路虎极光将推出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车型,动力系统有望匹配奇瑞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搭载手动挡变速箱的车型有望成为国产揽胜极光的入门版车型,进而拉低售价预计入门版有望跌破40万元。

  国产极光推入门版车型 国产2.0T引擎+6速手动变速箱

  从此次曝光的图片上看,匹配6档手动变速箱的极光与自动挡车型并无明显区别。内饰部分变化最大的是变速箱档杆部分,自动挡车型的旋钮式档杆被6速手动档杆取代,手动档杆略显突兀,其他细节部分也没有明显改动。据了解这款变速箱是由采埃孚的6速手动变速箱,具体型号尚不明确。包括进口极光在内,这是极光系列车型首次采用6档手动变速箱作为传动系统。

  动力方面,国产揽胜极光搭载了两款发动机,2.0T高功率版发动机仍然采用进口福特的机型,型号为204PT,最大功率177kw;2.0T低功率版本则采用了由奇瑞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为SQR484J,最大功率144kw。预计2.0T低功率版发动机+6速手动变速箱将成为国产揽胜极光入门版车型的动力配置。

  入门版揽胜极光 进一步拉低售价

  随着国产揽胜极光推出搭载全新动力的入门版车型,新车价格也有望进一步下探到40万元以内。目前国产车型中与极光同级的奥迪Q5入门版车型同样搭载了6速手动变速箱,官方售价在35.85万元,自动档最低配置车型与手动挡车型的区别在于传动系统采用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轮胎尺寸为18寸并增加了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其他配置完全一样,售价38.76万元。奥迪Q5手动挡与低配自动挡车型差价为2.91万元。国产揽胜极光手动挡车型与自动挡车型因成本不同,差价也会更大,有望突破5万元,所以国产揽胜极光入门版车型跌入40万区的可能性也很大。

  路虎进口与国产渠道相同 产品差异化

  未来国产揽胜极光将与进口车型形成差异化销售,进口极光或将主推极光衍生版本车型。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未来会采用统一的销售渠道,但产品会有差异化。对此奇瑞捷豹路虎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朱国华先生表示:“进口车型和国产车型一定是会有一个明显的产品差异化,我们不会有一个同档次的、同配置的车型来同时销售,我们会有明显的产品差异。”为避免国产车型与进口车型形成“内斗”,未来进口揽胜极光或将只引进极光家族衍生车型。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