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汽荣威旗舰车搭2.0T 性能超大众迈腾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上汽乘用车在今年11月发布上市MG品牌首款紧凑三厢车MG GT之后,这款车型的推出对于上汽集团而言意义非凡。据了解,MG GT是上汽集团旗下首款应用CUBE TECH全新动力总成的车型。在此之后,上汽旗下又一自主品牌“荣威”,在不久前开幕的广州车展亦发布了旗舰车“新荣威950”。这款全球首发的新车将是上汽旗下第二款应用CUBE TECH全新动力总成的车型,搭载MGE 2.0TGI直喷发动机,并匹配TST 6速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荣威950所搭载的2.0TGI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全面超越了同级热销的一汽-大众迈腾的2.0T发动机。

  ①新荣威950 2.0TGI 超 大众迈腾2.0TSI

  据悉,新荣威950所搭载的2.0TGI直喷增压发动机,是今年4月上汽乘用车发布全新动力总成CUBE-TECH中的一款,该发动机拥有162kW的最大功率、350Nm的峰值扭矩,在发动机达到2500-4000转之间可以发挥最大扭矩,两个关键的性能参数与3.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

  目前国内市场上热销的B级轿车一汽-大众迈腾搭载的也是2.0TSI直喷增压发动机,发动机代号为EA888,最大功率为147kW,峰值扭矩达280Nm。显然在关系到动力输出的性能指数上,或是显然,新荣威950所搭载的2.0TGI发动机与大众迈腾的2.0TSI已是相差无几。

  此前,据上汽官方介绍,全新动力总成CUBE-TECH是与北美通用联合研发的产物,包括SGE系列、MGE系列缸内直喷发动机,TST 6速双离合变速箱、TST 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新一代发动机启停系统。其中,新荣威950车型上所搭载的2.0TGI发动机是目前上汽旗下最先量产的MGE系列发动机。

  MGE系列发动机拥有很多先进的技术,其中新荣威950所搭载的2.0TGI发动机便是其中的范例。包括中央布置高压燃油缸内直喷、智能热管理、DVVT(进排气门连续可变正时技术)等技术,并在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该发动机的排放还达到了欧VI标准。

  与这台2.0TGI发动机相匹配的是TST 6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样作为全新动力总成CUBE-TECH的产物之一。该变速箱拥有更高的动力效能,并可承受360Nm的超高扭矩输出,换挡响应时间更短。同时帮助整车的动力性能提升5%,油耗降低5%。另据了解,该变速箱未来主要应用在荣威和MG品牌的中高端轿车和SUV车型上。

  ②新荣威950之亮点设计

  此次在广州车展上发布的新荣威950,除了在动力系统上的全面升级外,在外观造型上的崭新设计元素也颇具亮点。例如前灯组内的LED大灯,采用不规则的L型设计。对此有上汽集团设计师表示:“LED大灯采用贯穿如意的设计,十分符合中国文化的传承。”

  LED大灯的造型设计通常都彰显着产品的特质与车主的品位,为此新荣威950前灯组也颇具韵味的采用这种全新设计。目前国内众多豪华车也多以全LED大灯展示前瞻的科技感与时尚感,如奔驰S级轿车、奥迪A8L、雷克萨斯NX、讴歌RLX等车型。

  自荣威950推向市场两年以来,已先后成为国内许多机关单位和政要部门的公务用车,在今年的APEC会议和青奥会上,荣威950更是成为官方指定用车。随着新荣威950的正式发布,也代表着上汽坚持“向上突破”的长远规划,在技术领域向国际品牌靠拢的决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