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4广州车展 >正文

原创刘涛:荣威将丰富SUV序列 不放过电商机会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0日 23:51  新浪汽车  梁新宇 字号:
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市场运营部总监刘涛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市场运营部总监刘涛

  对于上汽来说,2014绝不是一个寻常的年份。陈虹接任董事长,陈志鑫接任总裁,王晓秋和俞经民抓自主,高管变化再加上自主、新能源战略的推出,让人们在上汽身上嗅到了变革的气息。作为上汽乘用车两大自主品牌之一的荣威,未来将有什么样的规划,发展之路又在哪里?针对这些问题,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市场运营部总监刘涛也接受了新浪汽车的采访。

  荣威950采用新动力总成 SUV产品序列将继续拓展 

  今年广州车展上,上汽荣威发布了新950。据刘涛介绍,尽管外形与前款车差异不大,但新荣威950装配了全新的动力总成,采用TST6速双离合变速器,同时匹配了MGE 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MGE 2.0T首次在乘用车进入量产实践。

  另外,在荣威展台上,我们还看到了W5 的身影。近年,SUV市场在中国俨然成为了车企关注的焦点。各家车企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推出高中低各档产品,抢滩夺地。但作为中国自主车企中最重要的之一,上汽却仅在2011年推出过荣威W5这一款SUV车型。面对巨大的市场蛋糕,上汽也将继续做出拓展。刘涛向新浪汽车介绍,2015年,荣威将推出一款中级SUV,2017年再推出一款小SUV,以战略车型W5为高端车,最终形成中、高、小三层的SUV产品布局。

  车联网:车企更加了解驾驶者的需求

  在2010年,上汽就推出了自己的车联网产品inkaNet,直至今天,inkaNet已经从1.0迭进到了4.0版,亮点主要在于语音识别和车载导航。刘涛谈到, 2010年,上汽决定使用安卓系统做inkaNet的时候,是冒着很大风险的。但是,上汽认为,车联网必须是开放的。到今天,inkaNet已经为荣威和MG共享的车载系统。而inkaNet至今的发展也证明,开放的车联网生态是可以健康发展的。

  从多年前开始,电信运营商也已经开始了自己的车联网布局。究竟车联网的发展应该由谁主导,这一点大家众说纷纭。刘涛认为,车企更加了解驾驶者的需求,更加明白消费者需要什么东西,更应该主导车联网的发展。在车联网生态中,运营商更应当扮演好管道、数据服务商的角色。车企和电信运营商应该各司其职。

  汽车电商:得消费者得天下

  今年,汽车电商已经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而在年初,上汽也推出了自己的电商平台“车享网”。在刘涛看来,电商已经成为了红海,“得消费者得天下”成为了成功的诀窍。荣威今年也做出了自己的电商实践,根据自己的市场传播节奏和产品节奏,与各大平台适时合作。“我们不放弃任何可能的电商合作入口和平台”,刘涛谈道。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