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艾瑞泽3上市发布会专题 >正文

陆风汽车 陆风X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捷豹路虎欲诉陆风X7山寨 找奇瑞商量对策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5日 08:22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据英国媒体报道,捷豹路虎CEO施韦德(Ralf Speth)日前表示,鉴于中国陆风X7模仿路虎揽胜极光,涉嫌侵害知识产权,将向中国有关部门投诉。

  上周第十二届广州车展开幕,陆风汽车展出了陆风X7(LandWind X7)型SUV,其外形同热销的路虎揽胜极光如出一辙,国内外媒体纷纷聚焦“山寨极光”。

  英国媒体对两款车进行了比较,极光零售价折合40,000英镑,而陆风X7则只有14,000英镑。陆风X7搭载了一台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功率188马力,扭矩184磅·英尺,适配6速手动或8速自动变速箱

  在广州车展期间,施韦德告诉Autocar等媒体:“事实是在中国‘山寨行为’持续发生,令人遗憾。基本原则是这不应当出现;知识产权为捷豹路虎所有,倘若你破坏了知识产权,那么也就违反了全球适用的国际条例。”

  施韦德还表示将同奇瑞协商对策:“作为一家企业,我们在中国联合伙伴奇瑞大力投资。这一承诺要以清晰的商业规划为基础,让我们以明确的价格达到销量目标。任何破坏我们潜在利润的行为都将损及规划的整体性。我将同公司高管讨论,并且和奇瑞伙伴协商,寻求解决方案。我不能想象中国官员面对国家信誉被降低的局面还能欣然处之。我们今天看到的这种情况并不正确。”

  中国车企的“山寨”或仿鉴由来已久,就以陆风而言,早先曾推出过陆风CV9,在外观上同欧宝/沃克斯豪尔Frontera类似。Frontera车型因为在欧洲新车碰撞测试Euro NCAP中表现糟糕,已经停止销售。

关注陆风X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