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于洪江:汽车O2O的根本性矛盾在盈利模式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8日 22:1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互联网对中国人生活方式的重塑,以及它所引发的社会变革,正在深刻地改变着时代。在汽车业,它带来的生产、制造、流通、消费、服务方式的变化,也在日益显现。

  

  作为领先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新浪汽车希望能及时牵引整个汽车产业的发展。通过微博欢乐购车季、联手微博、天猫打造 “双十一”购车节,新浪汽车已在电商领域展开大胆尝试,并取得令人欣喜的成效。

  

  11月18日下午,广州车展前夕,新浪汽车线下活动专属品牌“未来新声场”第三期活动“汽车电商黄金时代”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以论坛形式论战羊城,融聚各界前沿思维,探讨汽车电商发展趋势,为电商未来建言献策。

  论坛现场,互动讨论环节之一:“ 掘金汽车全产业链”汇聚全产业链多位创业精英,共同探讨汽车电商对汽车全产业链的影响。

  

  以下为广东好快省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洪江现场互动实录:

  苏雨农:我们刚才谈的是整车电商,现在我们还要放眼整个汽车产业链去寻找更多的机会。所以我想再请上六位嘉宾参与互动讨论。还是按姓名首字母。广东好快省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洪江,宝信汽车集团总裁、汽车街总裁王震、麦轮胎董事长杨泓泽,养车无忧网创始合伙人陈文凯,autolab创始人赵奕。

  我想先问于总,您原来是主机厂营销老总的身份,卖车您是专家,现在您又转型到卖车之后的售后维修领域。我看到咱们现在好快省网站上是汽车O 2 O营运商。您在线上和这两个O和2方面您准备好了吗?

广东好快省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洪江广东好快省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洪江

  于洪江:我也不敢说真正准备好。我们也是在O 2 O领域众多的尝试者之一吧。我认为如果真要做O 2 O这个落地跟踪服务可能需要消费习惯的一个改变,这样才有可能真正把这个O 2 O的市场规模支撑起来。

  目前我们好快省呢,做O 2 O它算是一种模式,不敢说是终极模式。O 2 O大家做了很长时间,但是做得都很艰难。因为实际上修理厂就是卖配件的,它做的就是配件的零售。但是电商平台也是做B TO C。那么现在解决不了的问题是配件如果让电商平台卖,作为修理厂的我挣什么钱。所以就有个根本性的矛盾很难化解。我们实际上有一些基于检测技术基础上的增值服务,比如说拿个轮胎,和你轮胎同样寿命的有哪些,我们把衍生的东西卖出去,这就是我们解决盈利模式的方法。

  但是为什么说也不是终极模式。因为我们这些增值服务实际上是针对那些对车辆比较爱惜的车主,他愿意为了把自己的车保养更好,或者说延长使用寿 命。愿意多付出一些成本,针对是这种。我们的保养理念就是零磨损保养。实际上是基于这种理念衍生的这种增值技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我们都遇到过这样的人,他从网上买完东西到店里告诉我们的修理者,一句话没说,买了东西就让我们装上。所以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我们这种模式。
因此我觉得最终能够把沟通广泛撑起来,可能还是消费者逐渐接受一部分,能够让修理厂保持盈利的费用才能真正把O 2 O支撑起来。

分享到:

(编辑:Aeolu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