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丰田:年轻化基因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6日 10:14   经济观察报  张耀东 字号:

  一汽丰田:年轻化基因

  张煦 杨小林

  年轻化正在成为一汽丰田新的营销方向,在一汽丰田新近导入的车型上,均可以看到年轻化营销的身影。

  今年以来,一汽丰田陆续导入了四款车型,包括运动型跑车GT86上市、全新RAV4、2013款锐志和全新威驰,不仅产品推新和升级的速度明显加快,且涵盖了不同的细分市场。其中,时尚、运动、亲近,是新车型较以往更为强调的元素。

  以不久前刚刚上市的全新VIOS威驰为例,一汽丰田为该车找来了英国爱尔兰的男子乐队组合One Di-rection担任形象代言,目的就是要将全新威驰的定位由此前的家用车转向更为年轻的消费群体。

  对于这款车型,一汽丰田寄予了厚望。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马春平透露,在核心零部件方面,全新威驰搭载全新双VVT-i NR发动机,相比前款重量减轻了2公斤,油耗降低10%,“我们的目标是月销量过万,2014年全年销量达到14万台”。

  除此之外,新REIZ锐志也强调其“FR+V6+6AT”的高性能运动基因,并以“高级感”强化较旧款的不同。

  在产品更具年轻化基因的同时,一汽丰田在价格体系的制定方面也更为亲民,如运动型跑车丰田GT86底价为26.8万元起,相当于国内B级车的价格,全新RAV4则拉低至18万元,全新威驰的最低报价更是较旧款下降了两万元。

  对于价格体系的大幅下滑,松田健称,能够使一汽丰田实现这样的价格下探,主要原因在于国产化率的提升。

  据其透露,全新威驰的国产化率达到了98%,相比旧款车型的65%有明显的提升。其中,旧款车型的发动机和变速器都在日本生产,而全新威驰的核心零部件均在中国生产。

  在营销层面,年轻化已成为一汽丰田的主题,如全品牌体验活动“乐驾嘉年华”,就通过驾乘、表演、娱乐、互动等体验形式,吸引了大批年轻消费群体。今年1-8月份,一汽丰田销量为33万辆。销量自9月份开始全面复苏。今年10月份,一汽丰田单月销量达38348辆,同比增长81.4%,环比增长7%。而一汽丰田内部的全年产销目标为55万辆,与2011年持平。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