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标致:品牌“升蓝”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6日 10:14   经济观察报  张耀东 字号:

  东风标致:品牌“升蓝”

  张煦

  当标致采用全新方式以“1”和“8”为尾数命名的时候,其在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也迎来了上升期。

  今年前10个月,东风标致凭借22万辆的销量,超越了去年全年的业绩,其首款SUV 3008更是持续热销,前9个月共销售3.6万辆。随着广州车展期间全球战略车型301的上市及另一款SUV 2008的亮相,将使东风标致的产品阵营快速得到扩充。

  销量增长仅是这个法系品牌上升的直观表现。今年年初,东风标致高调发布“升蓝计划”,即从技术、产品、用户体验三个层面进行提升,最终实现品牌提升的目标。

  这也是东风标致自2013年起势的动力所在。

  产品扩容

  对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及东风标致来说,将于广州车展前夕上市的东风标致301,将是2013年度最为重要的车型之一。

  80年前,301老爷车开始上演经典和传奇。此次重装上市的标致301,正是在传承经典的元素和基因基础上,进行的再度创新。目前,标致301已经在西班牙、土耳其等多个国家上市,且业绩不俗。

  在中国,作为东风标致“升蓝计划”的首款全球车型,301肩负的意义颇为重大。在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看来,提升产品力与品牌力是东风标致发展的重点。

  301既能担当冲量的重任,在东风标致制定的销量目标上,301也直指月销量过万的悦动和锋范。

  此外,继3008之后,东风标致旗下第二款SUV车型2008也将在广州车展上亮相。作为一款小型都市SUV,2008主要面向年轻的城市时尚人群。明年上市之后,2008将与欧系都市SUV 3008一起形成产品组合,在SUV领域进行更为宽泛的覆盖。

  品牌升值

  继神龙公司的5A计划推出后,今年年初,东风标致发布了品牌自身的中期事业发展规划——“升蓝计划”,其主要内容是:在未来3年里陆续推出6款全新车型;4S网点数量扩展至500家、售时/售后满意度在全国行业排名中双双进入前五名;与2012年全年销量相比,实现倍增。

  在具体操作层面,“升蓝计划”将分别从技术升蓝、产品升蓝、用户体验升蓝3个层面推进,最终实现品牌升级。

  事实上,这一计划是对此前诸多战略计划的整合。“E动战略”是技术升蓝的核心,而产品升蓝则是“8时代”的全新注解,服务升蓝则意味着“蓝盒子”将向服务品牌层面升级。

  在产品层面,今年东风标致已导入3008、新308等新产品,不断扩容产品线,产品体系结构也得以优化。作为神龙公司“E动战略”的首发车型,东风标致408的月均销量已达到4800辆,东风标致308目前平均月销量已经超过8000辆,而3008更是持续热销,今年1-9月,累计实现销售36590辆,对东风标致的销量贡献率超过9%。

  在渠道和服务方面的升级,也为东风标致品牌增分不少。在今年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3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报告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中,东风标致分别以第一和第五的成绩领跑市场。

  在渠道层面,截止到今年9月底,东风标致共新增4S网点54家。“升蓝计划的最终目标就是品牌提升。”吕海涛表示。

  此外,东风标致还筹划了“品牌金字塔”,即以“1810年源于法国、设计师与工程师的双重优势”为品牌根基,实现“我做的每一件事中都追寻美感和愉悦”为品牌愿景。

  其中,“品牌金字塔”位于金字塔的最顶端,而“升蓝计划”则是基座。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