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PSA:初试高端化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6日 10:14   经济观察报  张耀东 字号:

  长安PSA:初试高端化

  周和双

  相隔两个月,法国女神苏菲·玛索再次出现在中国为长安PSA站台。这是雪铁龙旗下高端子品牌DS首次耗资千万启用影星为其产品代言。

  显然,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PSA)为了在德系三强已经确立前三坐席的中国高档车市场上,能够旗帜鲜明地开辟属于DS的法式豪华。因此,长安PSA大胆地启用了已经47岁的“法兰西之吻”。

  除此之外,今年作为长安PSA国产车型投产上市的年份,DS在上海南京西路导入了全球首家DS全球旗舰店,其首款SUV概念车亦在今年上半年的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量产版DS X7也将于明年下半年在长安PSA投产。在此次广州车展期间,长安PSA还将展出一款新的概念车。

  苏菲·玛索过去一直颇受法国奢侈品厂家青睐,是法国化妆品Dior迪奥和法国高级珠宝品牌CHAUMET(尚美)的代言人,而长安PSA旗下的DS事业部团队亦是希望苏菲在奢侈品领域代言的印象能够关联到DS车型。

  显然,奥迪、奔驰、宝马已经在华耕耘近30年,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捷豹路虎雷克萨斯等亦在中国开展业务超过10年。相比之下,新进者DS已经晚了一大步,然而,长安PSA希望仅用三年的时间实现盈亏平衡。

  近一年来,DS品牌赞助一系列时装周、时尚盛典类活动,希望能够快速在时尚圈形成圈子效应,正如此前英菲尼迪形成的“文艺青年”车主印象。

  负责DS营销工作的长安PSA副总裁蔡建军认为,源自巴黎的创新精神是DS最核心的特点。目前,奔驰、宝马、奥迪已在豪车市场牢牢占据了前三强的地位,并且在中国也实现了国产。“我们一开始就把DS定位在传统三强和主流品牌之间,与沃尔沃、英菲尼迪、讴歌等品牌同场竞技,我们希望目标消费者在选择第二阵营豪华品牌的时候,第一时间能想到DS,这就是我们的目标。”蔡建军表示。

  事实上,DS品牌也拥有丰富的历史积淀,还曾是法国总统戴高乐将军的座驾。该品牌早在1955年就问世,1975年,雪铁龙破产,随后被标致收购,合并后的新公司取名PSA,DS品牌随之被雪藏。

  随着PSA高端化战略的推行,2009年,雪藏多年的DS品牌被重新启用。然而,在欧债危机深重的欧洲,德系三强都在开打价格战,其他非主流豪华品牌市场也是危局重重,PSA集团更是债台高筑,去年一年的亏损近50亿欧元。

  与欧洲一片哀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好声音”。据PSA亚太区内部人士预估,今年PSA在其与东风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获得的利润将达到近20亿元,甚至目前PSA正在与中国的东风汽车集团协商入股事宜来解决当下困境。

  如今的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豪华车消费国,麦肯锡的报告甚至指出2016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第一大豪车市场。

  在这一背景下,先期专门生产DS品牌的中法合资公司长安PSA于2010年正式成立。现在看来,DS几乎已经把所有能拿得出手的传播亮点放在了中国,但随着中国豪车市场的竞争进入白热化,未来能留给DS这样新进品牌的机会究竟还有多少?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