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广汽三菱:大胆尝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6日 10:14   经济观察报  张耀东 字号:

  广汽三菱:大胆尝新

  周和双

  “现在广汽三菱的班子和营销团队是比较open(开放)的,接受新鲜事物比较快,比如现在流行的秒杀、团购,就算不看好,也允许去尝试。”广汽三菱分管销售的副总经理杜志坚如是介绍广汽三菱的新班子。

  今年6月初,广汽集团进行了一次自成立以来最大的人事换防,原本负责国内投资业务的集团副总刘伟则接替付守杰出任广汽三菱执行副总,原广汽本田总经办主任杜志坚则担任广汽三菱负责销售的副总。

  在经过初期熟悉公司经营管理情况后,以杜志坚为首的销售和营销团队制定出一份新的调整方案,包括针对经销商的商务政策及营销手段。在营销方面,广汽三菱甚至大胆启用了当下流行的网上“团购”模式,并积极参与了“双十一”当天的优惠购车活动。

  在刘伟看来,新兴的营销方式自然有其存在的商业价值。现在最火热的电商,已大有取代传统零售模式之势。“尝试很重要,自己尝试以后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刘伟说,广汽三菱目前正在全国进行大规模的体验式营销,让更多受众切身感受三菱SUV的性能。同时,为将体验式营销进行到底,广汽三菱将普通店头试驾扩展到48小时,让试车顾客把车“开回家”体验。在刘伟看来,唯有这样才能让消费者真正了解产品的优势。根据广汽三菱的统计数据,体验活动结束后,当场签约的潜在用户超过了50%。

  这一数据反映到全国就是目前广汽三菱月销量由6月份的2000多辆,变成现在的5000辆左右,同时实现了零库存。等到明年上半年广汽三菱的产能改造完成后,其产能将由目前的5万辆扩充至13万辆。

  2014年,随着广汽三菱产销量基数变大,其在营销体系和方式上还将尝试更多的创新。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