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雷克萨斯:普及混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6日 10:14   经济观察报  张耀东 字号:

  雷克萨斯:普及混动

  张煦

  在本次车展上,雷克萨斯新款CT 200h将进行全球首发。这对于一向在混合动力技术上保持优势的雷克萨斯来说意义非常。作为紧凑型豪华车市场上唯一一款全混动车型,新款CT 200h承担着普及混合动力车型的重要任务。按照雷克萨斯的官方说法,其百公里油耗仅为4.6升。在华上市两年中,CT 200h已经积累了不少人气。此番,新款CT 200h总工程师加古慈也将亲临广州车展现场助阵。

  2012年,被雷克萨斯定义为混动元年。雷克萨斯投放了数款新车,不遗余力地推广混合动力,这在国内豪华品牌拼抢市场份额的大环境中,显得有些特立独行。今年,则被雷克萨斯定义为“混合动力普及年”,其推出的新款混合动力车型包括 2014款 LS 600hL和2014款GS 450h等。随着多款混合动力产品的导入,雷克萨斯试图将混合动力的普及节奏演绎得更快一些。未来,雷克萨斯的每款车型都将有混合动力版本。

  截至目前,中国已然成为雷克萨斯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但由于受钓鱼岛事件影响,雷克萨斯开始失守中国市场。此外,诸多二线豪华车品牌也陆续在华实施了国产计划。这令雷克萨斯不得不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

  但丰田以及雷克萨斯都清楚地明白,要想持续稳固雷克萨斯位居全球第四大高档车品牌的位置,摆脱过度依赖北美市场的过度依赖,必须在中国市场做出改变。

  事实上,自今年年初,原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江积哲也接管雷克萨斯中国新执行总经理后,雷克萨斯也发生了诸多改变。

  在产品导入上,雷克萨斯开始在紧凑豪华车市场上加大投入,向下延伸产品体系,以适应越来越注重节能环保的中国市场。除CT 200h 之外,明年还将有一款紧凑型SUV在中国上市。在品牌定位上,雷克萨斯亦颇费苦心。在业界看来,与奥迪宝马和奔驰相比,雷克萨斯的品牌形象并不清晰。江积哲也主导下的雷克萨斯中国,试图摆脱急于上量的心态,以稳健的速度对品牌进行重新诠释。

  11月初,“2013LEXUS雷克萨斯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拉开帷幕。这已是该品牌连续两年赞助这一赛事。在LEXUS雷克萨斯副总经理钱国豪表示,“雷克萨斯将继续投身更多领域,将精致生活理念不断传递。”

  在业界看来,与德系豪华军团相比,日系豪华品牌之前一直在营销上,较为小众化;雷克萨斯参与花样滑冰项目表明,这一品牌更在被注入更多个性、年轻和时尚的元素。

  而雷克萨斯“Amazing in Motion”这一品牌口号的中文版未来也将出炉。

  虽然雷克萨斯对国产一事仍三缄其口,但其在产品、服务以及品牌上却一直在加码。J.D. Power亚太公司近期公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显示,雷克萨斯高居榜首。

  今年,江积哲也给雷克萨斯制定的目标是,年销8万辆,同比2012年6.4万辆销量劲增三成,其中混合动力车款比重占四分之一以上。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