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京现代:再战B级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6日 10:14   经济观察报  张耀东 字号:

  北京现代:再战B级车

  刘晓林

  销量第四,这一直是北京现代的目标。从今年的销量看,北京现代将稳居中国乘用车企业第四名已毫无悬念,同时,其10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也有望在广州车展期间提前完成。

  但这并不是衡量北京现代成功与否最重要的标尺。从2010年开始的北京现代“第二次飞跃”最重要的目标始终是品牌力的提升。从品牌理念的更新、第八代索纳塔的上市到D+S(中高级车及SUV)战略,所有的布局都旨在将北京现代的销量拉动力从价格变成品牌力。

  11月19日上市的全新中高级轿车名图(MISTRA)将成为北京现代品牌战略的一个分水岭。在此之前,北京现代完成了10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同时也达成了“D+S”占比40%的阶段性目标。今年1-9月份,北京现代中高级车和SUV车型占总销量的比例已达到41.8%。

  北京现代的下一个战略目标是1+1,即中高级轿车名图加索八明年的产量达到20万辆。

  “我们希望不断地提升各个不同价格区间的产品营销,现在可能在15万元、17万元,未来随着北京现代品牌的不断提升,希望能到达20万元以上的细分市场。”虽然新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没有对北京现代会在何时达成升级为“中高端品牌”形象的目标给出时间表,但以名图为起点,这显然是其任期内的主要任务。

  将和第八代索纳塔共同组成轿车“双子星”的名图,被认为是韩国技术研究所真正针对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一款车。按照规划,朗动主打1.6升,索八主攻2.0升和2.4升,而名图第一款车型的发动机将锁定黄金排量1.8升。对于这个排量,名图显然将处于自主品牌中高端车与合资中级车的夹击压力中。

  此外,随着名图的投产,北京现代的第四工厂也将正式提上日程。一直盘踞在北京顺义的北京现代也将就此开始其在全国生产基地的布局。

  就品牌力而言,在中国,虽然北京现代仍没有摆脱合资品牌“性价比”代表的形象,但现代速度同样被赋予了更多的内涵,包括“十年来发展最快的合资公司”、“最快实现100万辆销售能力和体系能力的合资公司”等。

  对此,刘智丰的观点是,通过性价比获得市场是必经的第一阶段,未来“依然强调性价比,但是要加上品牌溢价能力”。

  今后,不断超越消费者对品牌的期望,将成为北京现代营销的主旋律。这也是其应对2014年诸多不稳定因素的重要举措,这些因素包括日系车恢复元气、自主品牌向上转型等。

上一页 1 2 ...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30 31 下一页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