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裕隆:差异化生存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6日 10:14   经济观察报  张耀东 字号:

  东风裕隆:差异化生存

  张煦

  在车窗被完全遮盖的情况下,驾驶者开着纳智捷大7 SUV仍可完成绝壁逢生、勇闯天梯等试驾环节。这是东风裕隆纳智捷品牌活动“你所不知道的纳智捷”中的经典项目。

  作为今年纳智捷最重要的品牌活动,“你所不知道的纳智捷”先后在苏州、深圳、银川、北京等城市陆续展开。除展示全系车型外,独特的盲驾环节将纳智捷的诸多智能特性直观地表现了出来,包括大7 SUV Side View加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主动式Eagle View加360度环景影像系统以及LDWS加行车偏移侦测警示系统等。

  对于刚刚上市两年的纳智捷品牌来说,要想在群雄盘踞的市场中开辟自己的一席之地,必须将差异化的特点表现到极致。

  在产品上,目前东风裕隆主打4款产品,包括纳智捷大7 SUV、MAS-TER CEO MPV、大7 MPV以及今年上市的中级轿车5 Sedan。

  在上市之初,东风裕隆就打出了“汽车界的苹果”这样的定位。东风裕隆希望打破市场上自主品牌定位低端、车型偏小、配置简单的现状,其首款车型纳智捷大7 SUV上市两年来,市场保有量已超过5万辆,两年零库存。

  在渠道方面,东风裕隆自上市之初,就设计了“纳智捷汽车生活馆”形式,主打“体验式”汽车销售。其渠道规划的路线也与众不同,先将中国大陆分成144个区域,每个区域只选取一个投资人,以保证投资人的收益和自由度。

  截至今年年底,东风裕隆在一、二线城市所建门店将达到200家,明年起将重点开拓三、四线城市。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称,明年可以实现6万辆的年度销量,2015-2016年可以达到年销10万辆。

  在未来4年内,东风裕隆还将研发投放包含改款车型在内的12款新产品,涵盖全系列SUV、MPV、轿车和电动车等。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在2015年之前,东风裕隆将实现电动车的示范运营,并在2015到2020年间在试点城市进行商业化运营,2020年以后形成市场规模具有盈利性的产品。

  今年,东风裕隆公布了其中长期战略规划:力争在第五个财政年度销量超过10万辆,利润超过5%,在2020年年销量超过30万辆,成为备受尊重的华系汽车典范。

  东风裕隆营销总部长单志东称,“东风裕隆差异化的营销策略将贯穿到全价值链中,包括企划、研发、采购、制造、销售以及售后。”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