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行业动态> 广州车展 >正文

广州车展3大亮点抢先看 规模创历届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08: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每周关注之2010广州车展前瞻

  12月21日,第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如期开幕,车企们纷纷摩拳擦掌,严阵以待,无论是为了即将过去的2010年,还是马上就要开始的2011年,唱好这场压轴大戏的意义非同一般。那么今年车展与往届究竟有什么不同呢?

  亮点1:

  规模创历届之最

  以“领先科技,共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广州车展,无论是上市的新车还是展场规模,都超越往届车展。据了解,本届车展总展览面积将达16万平方米,其中 整车展区10.5万平方米,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区3万平方米,媒体中心及其他场地2.5万平方米。参展商、采购商和参观者的数量预计超过50万人,形成规 模空前的汽车盛会。

  本届车展值得关注的是,前来参展的海内外知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超过600家,预计展出车辆890余辆。届时几乎所有 国际知名品牌的高管都将出席广州车展,其中包括大众、通用、奔驰、宝马、日产、丰田、马自达在内的诸多国际企业的全球总裁,凸显广州车展在国际汽车品牌全 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亮点2:

  首发新车概念车达70余款

  作为车展中当之无愧的主角,新车永远是焦点,而国内的首发新车就成为焦点中的焦点。在这届广州车展上,新车、首发车将创历史新高,全球首发车5辆、中国首发车45余辆,概念车30辆。这其中,重磅首发车型也并不少。

  此外,顶级豪华车永远是每位参加汽车展人士的最爱之一,今年的广州汽车展当然没有让人们失望:来自欧陆的豪华品牌奔驰、宝马、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 蒂、兰博基尼、宾利、悍马等让参观者大饱眼福,分别归属于丰田、日产、本田三巨头的顶级品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也强势登场,令人感受到浓浓的东洋 风。

  亮点3:

  首次推出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

  本届车展首次推出总面积达1008平方米的“广州汽车 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展团”,近30家广州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企业共40多个摊位以组团形式亮相。目前广州的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已涵盖轿车、大中型客车、发动机、 变速箱、车身、子午线轮等77个产品附加值较高的类别,出口市场覆盖全球164个国家市场,其中欧盟、日本是主要出口市场,分别占35.13%和 31.96%。

  事实上,今年前十个月,广州汽车及零部件累计出口9.1亿美元,同比增长21.88%,接近去年全年出口水平,全年将突破10亿美元,位居全国第二。在本次车展上,众多国际厂商和专业买家可以一睹广州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产品的风采。

(编辑:王霏)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