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广州车展首发新车详解 之 路虎揽胜Evoque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 18:49   新浪汽车 字号:
路虎揽胜EVOQUE路虎揽胜EVOQUE

  新浪汽车讯 两年前在北京车展上近距离体验过路虎概念车LRX的人,应该会意识到这款车最终量产将是必然的。今年的巴黎车展上,LRX的量产版被冠名以揽胜EVOQUE进行了全球首发,随后的洛杉矶车展上,揽胜EVOQUE的五门版发布,预示着它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两款路虎揽胜EVOQUE都将进行国内首秀,并将公布全新的中文名字。

  惊艳小揽胜

  用惊艳这个词来形容揽胜EVOQUE并不为过,不光因为它是迄今为止最小的路虎,更因为它的设计风格彻底颠覆了路虎的传统,它虽然小,但折射出了路虎车型未来的发展方向。

路虎揽胜EVOQUE路虎揽胜EVOQUE

  让人吃惊的设计其实应该源于两三年前,因为揽胜EVOQUE的设计基本上与当时发布的LRX概念车一样。4.3米的短促车身,COUPE风格的运动化造型,高斜度的A柱、高高的腰线和狭小的侧窗与后风挡设计,都与传统意义上一味注重越野的路虎文化呈现出强烈的反差。如果不是车头“刮胡刀网”式标志性进气格栅和整体上还算硬朗的线条,多数人几乎无法将其与心目中的路虎联系在一起。SUV越来越城市化、运动化或者说CROSSOVER化是全球趋势,路虎当然也不会例外。未来如果大揽胜也变成这种风格,千万不要觉得意外,因为事实证明,从LRX到揽胜EVOQUE,其外形设计是广受好评的。

路虎揽胜EVOQUE路虎揽胜EVOQUE

  虽然外形很“突破”,但我们仍不得不佩服路虎设计师的功底。运动风格的紧凑型SUV并不少见,揽胜EVOQUE作为后来者,不仅没有让我们看到丝毫的雷同或效仿,相反从整体造型到每个细节都很出色。细小的异型大灯和中网,与夸张的保险杠和雾灯框比例上挑战传统,但获得的感官效果却很有冲击力。

路虎揽胜EVOQUE路虎揽胜EVOQUE

  揽胜EVOQUE的内饰不可能像LRX那样概念化,但整体风格依然延续下来。我们无法确定揽胜EVOQUE内饰设计上有多少是“贝嫂”的功劳(揽胜EVOQUE号称曾邀请贝克汉姆的妻子来进行内饰设计),但整体上的确体现出了时尚和前卫的氛围。

  大斜面的中控台是设计趋势,整体布局上与同门大哥有神似之处,但很多地方又显现出自己的创新。旋钮式的挡把来自捷豹,对于豪华感的提升是肯定的。悬浮式带氛围灯的中控台,则显然源自昔日的同门兄弟沃尔沃。

  全地形反馈系统变成了按钮式设计,这也意味着揽胜EVOQUE在保留越野性能的同时,并不像其他路虎车那样刻意注重这一点。全新的方向盘造型不同以往,但功能布局还是路虎式的,换挡拨片的出现也相当给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揽胜Evoque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