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广州车展首发新车详解 之 路虎揽胜Evoque(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 18:49   新浪汽车 字号:

  前驱平台,直喷增压动力

  揽胜EVOQUE的平台技术源自神行者2,均为前横置发动机前驱平台布局,采用前麦弗逊后双连杆式悬挂结构。不过从整车设计来看,揽胜EVOQUE与神行者2是有很大区别的的,大量轻量化材质的采用,让这款车型整备质量降低到1.6吨,不仅比神行者2轻,甚至比一些城市SUV还要轻。四驱方面,揽胜EVOQUE也与神行者2一样,采用瑞典Haldex提供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常态下后轮也可分配到一定比例的驱动力,公路性能优于一般的适时四驱,配合大尺寸的轮胎和运动型的调校,揽胜EVOQUE在公路操控方面无需太多担心。越野虽不是揽胜EVOQUE所注重的,但毕竟有路虎的招牌技术全地形反馈系统,将让它成为“最具越野能力的跨界车”。

  动力方面,柴油版的揽胜EVOQUE将搭载与神行者2一样的2.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调校的不同有150马力和190马力两个版本。更多人关心的汽油版,揽胜EVOQUE采用了老东家福特的Ecoboost发动机,2.0升直喷涡轮增压,拥有240马力,明显强于沃尔沃XC6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搭载的那台2.0T和奥迪Q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所搭载的2.0TFSI。再加上它比对手更轻的自重,动力性能方面,也将成为揽胜EVOQUE的一个亮点。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