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沃尔沃董事会同意沃尔沃在中国的战略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 09: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12月9日 瑞典哥德堡】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今天在瑞典哥德堡召开例行董事会,董事会成员一致同意沃尔沃在中国未来的战略方向,要求中国管理层继续细化和完善中国发展计划,并提交下次董事会讨论和决定。

  沃尔沃汽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先生说:“这次董事会做出了多项重大决策,为沃尔沃放虎归山计划和未来的发展制定了清晰的战略方向。我们有一个共识,沃尔沃必须为中国市场制定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计划,这个中国发展计划要充分考虑哪些车型在中国生产,哪些车型进口,预期的销量和国产的产能建设。”

  董事会成员一致同意,沃尔沃将继续推动其在“安全”和“环保”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继续坚持“质量和北欧设计”的核心品牌价值,继续弘扬沃尔沃“北欧设计、全球豪华品牌”的传统。

  会议当天, 董事会还宣布任命扬-古兰德(Jan Gurander)为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莱克斯-科斯迈科斯(Lex Kerssemakers)为沃尔沃产品战略与产品线管理高级副总裁。

  “沃尔沃公司正在经历一场变革,建设一个透明的、高效决策的强大管理团队,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现在,沃尔沃是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我们必须充分发挥我们的优势,认真研究和贴近市场,快速向市场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克布(Stefan Jacoby)说。

  扬-古兰德在担任沃尔沃汽车首席财务官之前,在德国曼集团(Man)的柴油和Turbo公司服务,自2008年2月担任执行董事和首席财务官,在Investor、斯堪尼亚(Scania)和沃尔沃AB公司的多年服务,也使他积累了丰富的财务工作经验。

  雅克布说:“扬-古兰德这样优秀的人才加盟沃尔沃非常令人振奋,我表示欢迎。扬将在沃尔沃的变革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公司下一步在全球的发展制定坚实的财务战略。”

  扬-古兰德将于2011年4月上任,在此之前,汉斯、奥斯卡森将继续担任代理首席财务官职务。扬--古兰德上任后,汉斯、奥斯卡森将担任副首席财务官。

  莱克斯-科斯迈科斯此前担任沃尔沃海外业务部门负责人,他在沃尔沃各个工作岗位25年的工作经历,使他对产品规划和流程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他担任沃尔沃产品战略与产品线管理高级副总裁,将为沃尔沃的产品线管理发挥积极的作用。

  产品战略与产品线管理是一个新设立的部门,这样的分工,将使产品研发部门更专注在开发新产品上。

  “莱克斯在产品线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原来作为海外业务负责人,他对全球市场的了解将帮助他做好自己的工作,”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克布说。

  雅克布说:“李书福董事长和董事会成员对我本人和经营管理团队表示出的全力支持,对我们建设一个更加全球化的新沃尔沃至关重要。”

  两名高管任命宣布后,沃尔沃汽车公司管理层全体成员名单如下: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斯蒂芬-雅克布(Stefan Jacoby)先生

  公共事务负责人:奥乐-阿克森(Olle Axelson)

  质量和客户满意度负责人:本特-班克(Bengt Banck)

  采购部门负责人:本特-埃比菲尔特(Bernt Ejbyfeldt)

  财务和IT负责人:扬-古兰德 (Jan Gurander)

  总裁商务项目负责人:保罗-古斯塔夫森(Paul Gustavsson)

  生产制造负责人:米格尔斯-海尔斯坦(Magnus Hellsten)

  销售、市场和服务负责人:盖里-基尼(Gerry Keaney)

  产品战略和产品线管理负责人:莱克斯-科斯迈科斯(Lex Kerssemakers)

  中国区负责人: 沈晖(Freeman Shen)

  人事部门负责人:比约恩-萨尔斯特罗姆(Bj"orn S"allstr"om)

  产品研发负责人(代理):保罗-韦兰德(Paul Welander)

  法律事务负责人:伊丽莎白-温斯拉夫(Elisabet Wenzlaff)

  关于沃尔沃汽车公司

  沃尔沃的标识

  沃尔沃(Volvo)这个名字是拉丁语,意思为“滚滚向前”。在1927年4月14日用于第一辆沃尔沃汽车"OV4 之前,它曾是一个滚珠轴承的品牌名称。沃尔沃汽车的铭牌是钢铁的标志——一个带有斜箭头的圆圈(铁标)。这种标志的设计思路最初源自因耐久性而闻名的瑞典钢铁工业。自那时起,在世界各地,这个钢铁的符号就成了沃尔沃的代表。对沃尔沃而言,这一现代化的企业品牌标志也代表沃尔沃对客户所做出的安全、品质和环保的承诺。

  遍布全球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

  沃尔沃汽车公司成立于1927年,总部设在瑞典的哥德堡,在全世界拥有超过19,000名员工。目前,全世界约有600万沃尔沃车主。沃尔沃汽车在瑞典、比利时、中国、泰国和马来西亚设立了生产厂和组装线,

  沃尔沃汽车在全世界超过100个国家设立了销售和服务网络,拥有2,400多家销售网点。我们致力于让客户感觉到自己的价值与独特。他们将在销售与车辆使用的整个过程中得到贴心的服务体验。

  安全传奇,引领未来科技

  所有豪华品牌都有某种领先优势——我们的优势是安全性,这也是沃尔沃汽车的核心价值之一。在沃尔沃汽车公司,安全永远是一套综合性的、完整的解决方案。这种全局性的观点,是沃尔沃安全理念的基石。自1970年始,沃尔沃汽车公司事故研究组历时40年,对40,000多起事故进行了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第一手的调查数据转化成为最新的研究成果,运用到车型的开发和改进中,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性能得以不断提升。2000年,世界上最先进的汽车碰撞测试中心之一——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成立,该中心几乎可以真实地再现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各种类型的车辆碰撞事故,代表着安全研究领域的真正突破。

  沃尔沃汽车的安全目标是:到2020年,将不会有人因为驾乘沃尔沃汽车而发生伤亡。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沃尔沃汽车公司致力于创新预防式安全技术的发展,因为我们认为,最安全的方式是尽量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从刹车辅助系统到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再到带全力自动刹车和行人探测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以上技术已经分别应用在沃尔沃代表车型上,如S80L加长版、XC60等。沃尔沃汽车不断推出突破性创新安全科技,引领汽车安全的进步。

  环保理念,呵护绿色世界

  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公民,沃尔沃汽车在节能环保领域同样处于领先地位。沃尔沃汽车早在1972年就将环保视为品牌的核心价值之一。我们争取实现一个能源多样化的交通,通过几种高能效方案的相互作用来解决复杂的气候问题。我们努力提高能耗效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沃尔沃汽车的整体环保概念被总结为“DRIVe高尚环保理念”,是沃尔沃汽车对环保蓝图和策略的总括。同时,它也是一个车型标志,用来标明沃尔沃最环保的车型。小写的字母e代表环境(environment)。DRIVe环保理念是沃尔沃汽车对于可持续交通发展的承诺。

  沃尔沃的长期环保目标是:“零排放”(DRIVe Towards Zero)。为实现这一目标,沃尔沃推出多项环保科技。到2009年底,沃尔沃汽车公司共推出7款高燃油效率的DRIVe超低排放车型,所有这些车型均具有同级车中最好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其中C30 DRIVe 1.6升柴油车代表着最新的环保成果: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仅99克,百公里油耗仅为3.8升,在同级车中最低。

  豪华品质,让沃尔沃汽车走得更远

  沃尔沃汽车一直以坚固耐用著称,这不仅仅体现在产品的制造和外观上,还体现在我们对于材料的选择和制造汽车的方式上。同时,我们在安全性方面的领先地位也直接提升了我们的品质水平。为了让顾客在整个拥有沃尔沃汽车期间都能享受到豪华车的高品质,沃尔沃汽车公司采取了一整套的质量保障计划。该计划涵盖了从制造、销售到售后服务的整个价值链。

  沃尔沃汽车公司中国概况

  沃尔沃汽车公司自1994年1月24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办事处,于2008年在上海正式成立了中国销售公司,着力强化经销商网络建设,并为客户提供更及时、优质、专业的服务。到目前为止,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销售网点已经超过100个,覆盖全国83个城市,在各区域市场大大增强了竞争力。

  目前沃尔沃在中国的全系产品涵盖六大车型,多达二十余款型号,价格区间从24.8万到148万,包括S4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80L加长版、C30、C70、XC60和XC90。S40于2006年实现国产,凭借时尚的内外观设计和领先的安全性成为入门级豪华轿车市场的有力竞争者,赢得了国内年轻精英的喜爱。在国产S40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沃尔沃汽车于2009年实现了S80的国产,定名为S80L加长版。S80L加长版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一款豪华商务车,轴距加长140毫米,是同级车中后排空间最具竞争力的车型。

  沃尔沃汽车是中国精英阶层品质生活的引领者。为了加强同客户的情感沟通,沃尔沃汽车公司已经连续16年赞助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这一职业比赛,并在中国举办了沃尔沃大师杯业余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球比赛,今年已经是第12届。该赛事已经成为中国覆盖城市最广,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业余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球比赛。 2009年沃尔沃汽车第一次将全球顶级的航海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带到中国,一个充满激情、创新进取、勇于挑战的沃尔沃汽车展现在消费者面前。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