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国产新车> 广州车展 >正文

广州车展各展馆最给力必看车型一览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 10:14   新浪汽车 字号: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即将准备参观2010年广州国际车展的朋友们而言,如果没有一份得心应手的“观展攻略”,那么面对今年广州车展16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在总计数百辆的新车面前就很容易变得无的放矢。

  试想一下,假设你早出晚归,即使一整天最多8个小时的展出时间一点不落,那么平摊到每个展馆的时间也才半个小时,而每个展馆又有数十款新车,平均每辆车所能分配到的时间,就更是仅剩下几分钟而已。因此,事先搞清楚每个展馆哪些车型必看,就显得尤其重要了!那么,究竟哪些才是必看车型呢?

  乘用车3.2馆

  该馆有通用三大品牌、马自达及长城汽车。该馆值得关注的车型有别克君威GS高性能车、别克新GL8,凯迪拉克赛威2.0T,新马自达6和马自达8。

  必看车型:别克君威GS

  作为君威系列中的高性能车型,君威GS在广州车展上首次于国内露面。君威GS是一款让人足以热血沸腾的新车,它继承了君威系列来源欧美技术的Epsilon II全球平台,更增添多达6大亮点,成为一款真正不可错过的车型。

别克君威GS别克君威GS

  首先,君威GS拥有跑车般的外观气质,除了如同君威系列一样的轿跑式车身外,君威GS更设计了夸张的獠牙式双竖直镀铬进气口,隆起的机盖以及充满力量感的镀铬双排气管;其次,君威GS采用酷黑内饰,扁平设计的运动型方向盘和金属踏板,而来自知名品牌的Recaro运动座椅更是锦上添花;第三,君威GS在动力上采用了更加迅猛的2.0T SIDI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90kW,最大扭矩400Nm,配合6挡手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不到7秒。

  第四,君威GS采用倍耐力255/35ZR20规格的高性能轮胎,以及最为专业的Brembo刹车系统;第五,君威GS作为纯正的运动车型,采用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将无穷动力更加稳定的输出至地面,提高了操控性和安全性;最后至关重要的一点是,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作为一项非常关键的配置也出现在了君威GS的身上。这是一套综合的智能底盘控制系统,它可以识别11种不同行驶工况,提供标准、舒适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并且可以与车主的驾驶习惯相适应,使君威GS足以胜任各种不同环境下的使用需求。

  所以说,君威GS是脱胎于君威系列的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高性能运动车型。无论是强悍的外观、磅礴的动力,还是炫酷的内饰、会“思考”的智能驾驶系统,所有这些都让君威GS在今年年初的底特律车展和刚刚过去的洛杉矶车展上大放异彩。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也可以说是君威GS超级运动版的亚洲首度亮相,对于广大热爱驾驶的朋友来说,君威GS自然是绝对不可以错过的。

  乘用车1.2馆

  该馆有日产、东风标致、大众三大品牌。值得关注的车型有大众新POLO,标致3008,日产第十代SUNNY阳光。

  必看车型:标致3008

  标致3008即将于12月19日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上市。这款跨界SUV的谍照也被媒体曝光,从放出的信息看,引入国内的车型在配置上与海外3008略有不同。新车型将搭载1.6T引擎,驱动方式预计分为前驱和四驱两种。3008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功能就是抓地力控制系统,其由一个先进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和特殊的泥/雪轮胎,通过自动调节前轮的牵引力输出方式和功率来达到对应的效率。这套系统通过人工来进行切换,其一共有五个控制档位:标准、雪地、越野(泥地、烂路、湿滑草地)、沙石地和关闭;通过调节不同的档位来适应不同的路面情况。

标致3008标致3008

  3008以其4365mm/1837mm/1639mm的外观尺寸,以及2613mm的轴距,决定它仅是一款跨界风格的紧凑SUV。不过由于成本考虑,全景天窗、大尺寸液晶屏幕、多媒体控制旋钮等舒适配置可能不会在国内3008中出现。

  标致3008的进口并不是最终的市场战略,国产才是3008最后的引入方式,今年4月媒体已经发现3008国内的白车身出现在东风标致的工厂,同时在东风标致内部获得消息该车确实已经开始了国产装配和测试。新车国产后同时停止进口车型的销售。

  乘用车2.1馆

  该馆被称为广州车展最贵展馆,汇聚了各大豪华品牌,囊括法拉利、玛莎拉蒂、宾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斯巴鲁、保时捷、捷豹、路虎等“大牌”。该馆的展位面积虽然都较小,但注定不乏汹涌的人流。值得一看的车型有,劳斯莱斯旗下最小车型古斯特推出加长版,宾利推2011款欧陆GT,保时捷推限量版911 Edition Style,捷豹XJ推出机械增压版。SUV方面有2011款森林人,及路虎最小最省油的车型Evoque揽胜国内首次亮相。

  必看车型:路虎Evoque

  路虎Evoque将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完成其国内的首次亮相,揽胜Evoque是路虎有史以来最小、最轻最省油的一款量产SUV。与之前的路虎品牌车型的越野造型不同,揽胜Evoque放弃了粗犷硬派的外形,融入了更多跨界的元素,将越野和运动相结合。

路虎Evoque路虎Evoque

  虽然揽胜Evoque是揽胜的入门级车型,但其实际定位为城市豪华跨界车。揽胜Evoque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借鉴了捷豹的无挡把设计,而将自动挡切换变为旋钮设计,同时巨大的8英寸显示器也成为揽胜Evoque的亮点设计。据悉路虎为揽胜Evoque配备了蓝牙、多媒体接入、GPS导航、17个音箱以及后排娱乐系统。

  动力部分,揽胜Evoque提供了柴油和汽油两个版本,柴油部分配备了一台拥有不同调教2.2L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分别为150马力和190马力。汽油机部分是一台带有直喷技术的涡轮增压2.0T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达到了240马力。另外,路虎为两款车型都提供了前驱和四驱两个版本供用户选择。

  乘用车2.2馆

  2.2馆为广汽主场,内有广汽吉奥、广汽长丰、广汽菲亚特、广汽集团等多个展区。此外比亚迪也在该馆。广汽传祺将是本馆较受瞩目的车型。

  乘用车3.1馆

  该馆汇聚了较多的自主车型,有华泰、长安、东南、英伦、东风、一汽等厂商。有华泰B11、长安美人鱼等新车亮相。

  乘用车4.1馆

  该馆为仅次于2.1馆的豪华车馆,包括宝马、奥迪、沃尔沃、克莱斯勒、英菲尼迪、讴歌等品牌。该馆今年注定也看点不断,奥迪将推出全新一代A8L及奥迪A1,沃尔沃将推出S60。而宝马新X3,JEEP大切诺基等更会赢得更多瞩目。

  必看车型:宝马新X3

  全新BMW X3是该车款的第二代产品,此次在广州车展的亮相是其在亚洲市场的首发。新一代X3在尺寸方面比一代加长83mm,加宽29mm,加高40mm,其轴距更加长了15mm,使得其后排腿部空间有20mm的提升。储物箱的储物能力提升80L达到550L的水准。而在总重上,新一代的X3却比1代下降了20-25公斤。

宝马新X3宝马新X3

  动力性能方面,新X3将有四款引擎动力的配置,它们分别为 3.0L直六268 马力(xDrive28i) ,3.0L直六双涡轮增压302 马力 (xDrive35i)这两款汽油动力版本。柴油机方面,2.0L四缸181马力(xDrive20d) 以及3.0L直六241 马力(xDrive30d)。除了入门级的xDrive20d将配备来自Getrag的6速手动变速器外,所有以上车型都将配备来自ZF的8速自动变速器。 此外,BMW还计划在后期推出一款xDrive23d车型,2.0L四缸柴油增压201马力。

  新X3装备了最新的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科技,并配备了同级别车型中最完善的驾驶员辅助设备和创新的舒适装备。Auto Start/Stop(发动机自动起动/停止功能)首次搭载8挡自动变速箱,在X3汽油机车型上率先应用。电动助力转向也首次应用于BMW X家族。

  乘用车4.2馆

  该馆有广本、长安福特、北京现代及海马、奇瑞、吉利汽车。在该馆将出现的重要车型有:北京现代瑞纳两厢、福特蒙迪欧2.0T。

  乘用车5.1馆

  包括雪铁龙、雷诺、起亚、三菱、铃木和上汽两大自主品牌:荣威和名爵。在该馆,雪铁龙将亮相一款神秘新车,此外有MG3、雷诺Latitude(纬度)、起亚K5等新车首发,长安铃木将在车展推出全新天语SX4三厢。

  必看车型:雷诺Latitude纬度

  纬度这个名字可能对中国消费者还有点陌生,但说起雷诺在不久前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的Latitude,你可能会有点印象。它诞生自雷诺-日产联合开发的D平台,与日产天籁的开发平台一样。纬度的尺寸为长x宽x高: 4897m mx 1832mm x 1483mm,各项数据都略高于天籁,但差别也并不是很大,整体空间表现会与天籁基本相当。纬度与天籁的悬挂系统几乎完全相同,动力配备方面也是如此。

雷诺Latitude纬度雷诺Latitude纬度

  作为雷诺首款中高端三厢轿车,纬度将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将举行盛大的亚洲首发仪式。作为一款强调旅行舒适感和优越乘坐体验的豪华三厢轿车,纬度具有宽敞的车内空间和出色的隔音性能,并在同级车中率先配备按摩座椅、双模式空气净化系统、三区自动空调及高档导航旋钮控制等。

  乘用车5.2馆

  丰田携雷克萨斯将占据半个展馆,MPV车型VERSO及改款汉兰达将会亮相,雷克萨斯IS F将在国内首次亮相。另外奔驰和江淮的展位也位于5.2馆,全新2011款Smart将在车展上市。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