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进口新车> 广州车展 >正文

马自达

马自达3两厢

2011款Mazda3两厢亮相广州车展 增多项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 21:5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1月18日在国内上市的原装进口Mazda3两厢,是以“再次超越全球用户期待”为开发理念推出的全新世界级轿车,具有“非凡设计、非凡驾驭、非凡环保”三大亮点。

  原装进口Mazda3两厢“年度款”增添了智能钥匙及一键启动系统等先进装备,并新增了“珠光黑”车身颜色崭新登场,让非凡精英们拥有更多的非凡体验!

2011款马自达3两厢2011款马自达3两厢

 

  ■关键价值1:非凡设计:新家族脸谱下的“丰富表情”

  原装进口Mazda3两厢的设计概念为“继承传统并丰富‘表情’”。在马自达特有的“时尚动感”外观造型的基础上,大胆展现丰富的表情,追求注重情绪渲染的设计风格。

  外观

  体现新家族脸谱的5点进气格栅设计,所有的设计要素均强调“中心交汇”,表情更加丰富车身造型也更为大胆且富于変化,进一步营造动感形象。

  在引擎盖及前裙处设计鲜明的特征线,打造极富立体感的侧面车身,实现”表情”丰富的曲面造型。

  强调运动性与灵敏性的紧密结合。采用突出后裙的设计,更富于立体感的C柱造型,进一步塑造了动感紧凑的外观形象。

  内饰

  在高度凝练的优雅造型及高性能化的基础上,提供了内饰细节部位的非凡质感。

  仪表盘采用从中央向两边扩散的造型设计,在内部空间上营造出开阔的视觉效果。精心布局的驾驶舱环绕在驾驶者四周,更为舒适、紧凑、便捷。

  中控板上部采用一体成型设计,并配以触感柔和的材料。中控台和仪表盘均采用极少的分割线,使之具备清新简约的风格。车门扶手等经常接触的部位均采用柔和材料,将内饰质感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2.0L车型采用带银色装饰的黑色内饰和运动风格的桶形真皮座椅,给人留下精悍的印象。

  1.6L车型则采用明亮的运动型浅色内饰和织物座椅。

  ■关键价值2:非凡驾驭:人车一体的综合驾驭乐趣

  原装进口Mazda3两厢通过提高车辆各部位的刚性,使操控性和灵敏稳定性得以兼顾。此外,通过采用先进的车身结构设计、增加高张力钢板的使用、优化风阻性能,在有效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使车辆行驶时的静肃性超越了同级产品,实现了更高的舒适性。动力系统采用MZR2.0L和1.6L发动机,配合6MT/5AT变速箱,将“Zoom-Zoom”的操控性能发挥到极致。

  2.0L车型采用MZR 2.0L 发动机与6MT/5AT多级式变速箱匹配的动力组合,油门操作的清

  晰感和线性响应均实现了显著提升。

  1.6L车型采用MZR1.6L发动机与5MT/4AT搭配的动力组合,通过电子节气阀、低速凸轮与可变进气系统的组合,实现了强劲的动力性能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通过增加高张力钢板的使用比例、提高焊接强度等措施,在控制车身重量的同时,车辆整体扭曲刚性等性能也得到强化。

  2640mm的超长轴距及4490mm的超长车身为用户提供了更舒适的驾乘空间及驾驭稳定性。

  2.0L车型在DSC/6气囊等先进安全技术的保障下,保证了整车出色的主动及被动安全性能,在欧洲NCA测试中获得了最高的五星安全评级,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的碰撞测试也获得了双五星成绩,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轿车之一。

  更为先进的空气动力学性能,Cd值(风阻系数)仅为0.33*1,在保证高速稳定性提升的同时,实现了同级别车型中最佳的静肃性及优异的燃油经济性。

  驾驶氛围:通过充满人性化且充满动感激情的车内环境,令驾驶者的操控感受更为精彩愉悦。音箱、空调按钮以及换挡手柄等操控装置的位置均经过优化布局,可将驾驶者的手部移动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可助其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于车辆驾驶。

  “年度款”2.0L自动豪华型配备的智能钥匙及一键启动系统,可以实现识别车主、无匙进入(感应式自动开关门)、一键智能点火等领先科技功能,提供更佳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1:马自达内部测定值

  ■关键价值3:日本防府环保工厂、综合油耗更低、新环保技术降低排放

  “非凡环保”体现在生产进口Mazda3两厢的日本防府工厂的环保水平,以及新一代产品在最新环保技术上的应用和更低的综合油耗等诸多方面。采用的“单分子纳米催化剂”在内的多项最新环保技术,可减少70%左右的贵金属使用量,排放标准可达欧Ⅳ。

  环保先进的日本防府工厂采用可同时减少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CO2排放的“三喷一涂”喷漆工艺。

  在全球首次采用单纳米催化剂,成功削减约70%的贵金属使用量(马自达首创)。

  配备了6MT/5AT的2.0L车型不仅为驾驭者带来更多操控乐趣,还能更有效地降低日常油耗,6M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6L,相比同级车节油20%左右。

    进口Mazda3两厢主要参数(中国规格)
    排量 1.6L 2.0L
4,490 mm
1,755 mm
1,470 mm
轴距 2,640 mm
限载 5 人
1,598 cc 1,999 cc             
Z6V LFX                
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
最大输出功率 79 Kw / 6,000 rpm 108 Kw / 6,500 rpm
最大扭矩 145 Nm / 4,000 rpm 182 Nm / 4,500 rpm
4速运动型自动 5速运动型自动
5速手动 6速手动
前悬挂 麦弗逊式
后悬挂 多连杆式
前制动 通风盘式
后制动 实心盘式
195/65 R15 205/55 R16
15×6J 16×6.5J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马自达3两厢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