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马自达3两厢综合PK科鲁兹综合(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15:42   新浪汽车 字号:

  林涛:这个运动套件应该是科鲁兹有,但是小,除了这个脚和尾翼其他的地方不多,但是这个马达。

  怡静:你还多了什么,翅膀。

  林涛:比如说一个前后保险杠,然后绕流裙,包括一个绕流的尾翼,这一整套相信买一个运动型车的听众朋友们,他们对于改装可能也有自己的想法,那么这一套就直接可以给你省掉了,已经给你改好了。

  一水:其实我们那也是一样嘛,一个小的绕流板,然后17寸的大脚。

  林涛:对。你就老放不下这个脚。

  一水:侧群边还有就是在这个1.6T的这个车型上独有的就是鲨鱼奇的天线。这是独有的也可以在这个配置方面小小的提分。

科鲁兹1.6T天线
科鲁兹1.6T的车型上独有的就是鲨鱼奇的天线。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怡静:好。

  林涛:然后另外就是真皮方向盘,真皮换挡手柄和一个全车的真皮座椅。

  一水:我们的这个是PVC的一个织物混搭的这么一个座椅,然后因为它是那种土座嘛,可能做成真皮的可能会考虑到有点滑。但是说实话这个我承认没有真皮,包括这个挡把和方向盘我们是用真皮包裹的。

科鲁兹1.6T方向盘

  林涛:好。另外就是这个后排的中央头枕这个我不知道科鲁兹有没有。虽然说这个是一个很小的配置但是起码。

  怡静:能坐3个人。

  林涛:对,而且给你的一个是感觉我能配的东西给你的比较全。

  一水:科鲁兹在后排上我们是设计了一个两个头人,那么可能呢就是不太方便让第三个人乘坐。

  林涛:后排本来小嘛,多坐一个更挤。

  一水:什么意思啊这个?

  林涛:而且这个头枕顺便提一句,全是可调节的。

内饰部分及细节

  一水:对啊,只要是头枕肯定是可调节的。

  怡静:没有头枕以外。

  林涛:另外像那个马自达它有一个变动调节后视镜而且在司机侧带着一个自带的广角镜,这个对于驾驶安全是有一定的防备的。

  一水:这个说实话我们是全气要配这个是包括这个1.6的科鲁兹,1.8的科鲁兹1.6T的科鲁兹这个都是有的。

  怡静:好的。

  一水:都是有的。所以我觉得呢。

  怡静:林涛没有想到啊。

  一水:对,他是肯定没有想到的

  林涛:输了。

  怡静:而且包括在这个整个的就比如说一些细小的配备,像储盒,都说日汽车做的好但是不要忘了科鲁兹它在上海通用的手底下也会比较好的这个储盒表现,你像太阳镜盒,然后储盒对吧。

  怡静:有鞋盒吗?

  一水:然后咱们说照明的这个叫什么,遮阳板的这个镜子。

科鲁兹图片说明书

  怡静:化妆镜。

  一水:对。小的化妆镜,应有尽有吧。虽然可能并不像其他的一些厂商做得那么夸张,以这个空间为卖点,但是我们毕竟是我们有了比较贴心的一些设备。

  怡静:好。除了没真皮和这个。

  林涛:剩下的很多,应该是这个两个车的配置差不多,比如说六扬声器啊,六节CD或者是AUX接口这些科鲁兹应该说都有。

  一水:对,应该都有。然后还要跟大家说一个是什么呢,是一个,我觉得是比较好的一方面,比如说像这个定速巡航,像我们的这个空调,定速巡航,包括还有一个这个肯定是马自达没有的,叫安安吉星智能导航系统,这是在2011款的科鲁兹,以及科鲁兹1.6T这个车上都搭配了。

科鲁兹1.6T内后视镜
科鲁兹安吉星系统按钮在后视镜上。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怡静:都搭配了,你从他语速放得那么慢,你就知道他觉得这个都多加分了。

  林涛:我们有一个3.5寸多信息显示屏。比你们那大。

  一水:我们那个安吉星是可以和美眉聊天的。

  怡静:也就是只有你这么干。

  林涛:其实一些马自达在很多的时候它作为一个驾驶者之车,它把很多能自动化东西他给你尽量做到最简化。

  一水:都手动化了是吗?

  林涛:不是,让你最简化,让你避免了手动操作一个麻烦,比如说自动头灯,自动雨刷,包括自动空调这些,双区域自动空调这些。都尽量让你将专注于你驾驶上,而不是说你要去操作其他的东西,或者说去分散你的注意力。

  怡静:听上去,其实我觉得好象一直是各有胜负各有优劣这样的比下来,安吉星系统其实在这个人性化的程度上是非常加分的。

  一水:没错的。

  林涛:我觉得这个通用现在开始加这个安吉星系统。

  怡静:在每一款车上做卖点,但凡有了这个好象都能加分,来两位如果没有补充的话,可以打分了吗?好,在这个打分结束之后,我们来看一下结果,其实两位都给科鲁兹打出了这个18分的分数,因为毕竟便宜6000块钱,给东西好象也没有少到哪去啊,但是这个林涛觉得我给的东西还是多了,一水觉得没有。一水给这个马自达3两厢打分了17分,林涛18分了不用那么吃惊的表情,所以说,实质上这个回合配置环节是科鲁兹扳回了0.5分。依然有一分的这个差距。

  一水:如果说马自达3两厢的进口版卖到15万,比如说14.99万2.0升手动豪华版那就没法比了。

  怡静:那就真得厉害了。

  一水:对。

  林涛:但是别忘了,首先它是一个进口的车型。它的做工和关税任何的方面都跟国产的没法比。

  怡静:对。进口车贵一点,但是让大家能够接受,其实说实话,马自达3两厢两厢一直是进口车里面极具性价比的车型。

  一水:对。再加上这个马自达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

  林涛:而且其实你看一下,你把进口马自达3两厢跟国产的马自达3两厢摆在一起的时候,你就能明显的看出来长安工厂和国外工厂工艺的差距。

  怡静:好,两位这个打完分还不忘再为自己再多点分数,找薄两句。

  一水:找薄两句。

  怡静:好的,这是我们这一个环节,下一个环节其实才是我们这两期节目的重中之重,因为这个网友强烈要求啊要对比一下操控的感觉,所以休息一下,马上回来,操控环节的PK。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