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西安大学生撞人事件引发社会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08:09   新闻晨报 字号:
现代商业社会对社会伦理提出了严峻的考验现代商业社会对社会伦理提出了严峻的考验

  21岁的西安音乐学院大三学生药家鑫,深夜驾着私家车去看望女友,在西安大学城学府大道上撞倒骑电动自行车的女服务员张萌。下车后发现张萌在记自己的车牌号,药家鑫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具,对张萌连捅8刀,致其死亡。事件发生后,漠视生命、家境殷实等词汇又一次触碰了公众敏感的神经。这起由交通事故引发的刑事案件,已经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

  撞人再补刀交通事故变故意杀人

  据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会昌介绍,10月20日23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围墙外的翰林路中段靠近马路东道沿边,有一女子浑身是血倒在路边,生死不明,旁边有辆损坏的电动自行车。

  郭杜派出所民警田黎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说:“当时看见一女子浑身是血倒在路边,我们初步判断是一起车祸,立即通知了120和交警。 120来后医生当场确认受害者已死亡,法医发现女子身上有刀伤,我们依此判断为一起杀人案,立即向公安分局作了汇报。”

  10月21日凌晨3时,经受害者家属辨认,警方确定遇害者身份是26岁的妇女张萌。经警方调查,张萌被撞时,伤势是左腿骨折、后脑部被磕伤,如抢救及时不至于丧命。法医鉴定,张萌死因系左前胸受锐器穿透伤致动脉血管破裂大出血,导致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肇事疑犯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逮捕

  据专案组调查,驾车的年轻人名叫药家鑫,现年21岁,家住西安市新城区,系西安音乐学院大三学生,而该车行驶证显示,该车车主也正是药家鑫。

  据嫌犯药家鑫供述:案发当晚11时许,自己驾驶自家枣红色的雪佛兰科鲁兹轿车前往事发地附近的某高校看望女友。在返回途中,到翰林路中段时将正在骑电动车同向行驶的女子撞倒。“我担心受害人记住我的车牌号码。”药家鑫向警方称,自己遂下车用携带的一把水果刀又连捅受害人8刀致其死亡,后驾车逃跑。

  11月23日晚,嫌犯药家鑫被长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1月25日,经长安检察机关批准,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嫌犯药家鑫被依法逮捕。据悉,肇事者所驾驶的车辆系其私家车,其家庭背景殷实。此事件也是继“杭州70码事件”、“南京酒驾撞人事件”和前不久的“李刚门”之后,又一起吸引全社会极大关注的由交通事故引发的案件,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姜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姵姵)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