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 广州车展 >正文

斯巴鲁

Forester(森林人)

斯巴鲁广州车展将推2011款新森林人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11:59   新浪汽车 字号:
斯巴鲁广州车展将推2011款新森林人斯巴鲁广州车展将推2011款新森林人

  新浪汽车讯 根据斯巴鲁官方透露的消息,新款森林人将会在广州车展上亮相并随即上市。虽然这款车的国内信息尚未最终发布,但作为进口整车,不出意外的话,这款新森林人应该就是今年九月份海外发布的2011款森林人。在它正式上市前,我们不妨借助海外资料来做个提前了解。

斯巴鲁广州车展将推2011款新森林人斯巴鲁广州车展将推2011款新森林人

  整体变化不大

  作为改款车型,2011款森林人的变化非常小,甚至改款车最常出现的中网、大灯等细节方面,都与老款没有太大区别。加入了转向灯的新造型外后视镜,已经可以算是2011款森林人变化最大的地方了。另外在尾灯的配色上,新车也略有不同,例如白色部分比例变得更大,以显现出运动感。2011款内饰造型与老款差别同样不大,但材质上做了一些优化,质感会比现款有所提升。

斯巴鲁广州车展将推2011款新森林人斯巴鲁广州车展将推2011款新森林人

  北美发布的2011款森林人动力方面也做了细微调整,虽然参数和水平对置四缸的结构没有变,但调校方面有所不同,正时皮带也改为了正时链条。据海外资料的报道,2011款森林人的经济性将比老款有10%的提升,如果实际表现能达到这个水平的话,此项改进还是很可观的。

斯巴鲁广州车展将推2011款新森林人斯巴鲁广州车展将推2011款新森林人

  除了提供2.5L和2.5T两个在北美已上市的版本以外,2011款森林人在国内必然还会提供2.0L版本。让人略感遗憾的是,海外版的2011款森林人变速器仍然采用4AT结构,想必进口到国内以后,这方面也不会给我们太多的惊喜。

  进口SUV销量第一的优势仍将延续

  斯巴鲁虽然算不上大品牌,但它独到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对称式全时四驱技术,在国内还是拥有不少的粉丝,因此作为纯进口上,其销售情况是很可观的,不久前还突破了10万台大关。这其中,最主力的车型非森林人莫属,它占了斯巴鲁整体销量的70%以上,也是目前国内进口SUV中卖得最好的一款。

  2008年初上市的新森林人,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颠覆性的改变,虽然核心技术仍然保留,但整体设计风格已不再像过去一样盲目追求运动,无论是感官设计还是悬挂、动力的调校,都更符合家用车用户的需求,空间方面也开始往主流车型上靠。虽然这种改变可能让一些“粉丝”感觉不爽,但从市场的角度看,无疑是很明智的。

  森林人采用的是全时四驱设计,这在同类城市SUV中比较少见,再加上水平对置发动机带来的光环足以掩盖4AT的不足,动力传动系统总体上与对手相比还是有优势的。价格定位上,标配四驱的森林人起价不足23万元,实际市场售价接近20万元,与合资SUV的差别并不大,显现出不错的性价比优势。

  2011款森林人改变虽然不大,但它注重经济性的调校,对于此类以普通家用消费者为主要目标的车型来说,这种改变将有利于竞争力提升。只要2011款森林人上市后,终端市场售价不会出现太大的提升,其继续旺销的态势还将延续。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Forester(森林人)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