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体验全新大切诺基公路操控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16:59   新浪试车 字号:

  公路操控篇:

操控风格稳健操控风格稳健
高速行驶胎噪、风躁抑制到位高速行驶胎噪、风躁抑制到位

  新大切在具备了上述公路倾向的特点后,其公路性能确实令人刮目。精确的转向、沉稳的底盘风格都令我印象深刻。初上路印象最深的是沉重的转向,完全不像美系风格,在转向中间点似乎有一小点旷量,我想这一定是为越野路况预留的,不过这点旷量并不影响转向的精确。毫无迟滞的油门响应令人欣喜,不像一些车至少要给它留1秒去反映、去降挡,新大切只要踩,动力瞬间爆发。3.6L的发动机驱动两吨重的车稍显贫弱,而V8发动机则沉稳的将车速表推向高处。

动力输出平稳 隔音很好动力输出平稳 隔音很好
悬挂对于细碎震动的过滤较好悬挂对于细碎震动的过滤较好

  在将驾驶模式调到Sport之后,车身自动降低,并将发动机扭矩的80%传递给后轮,同时降低了ESC电子稳定系统的介入。说实话,如此激进的调整令人对安全性小有疑虑。新大切的加速属于不显山露水的类型,本身极好的车身隔音使得传入车内的只有过滤后的发动机怒吼,清脆干练,不知不觉中车速冲向120。车速超过100之后周围的风躁开始明显起来,这时再深踩油门,再加速能力并不如100以下那么好。不过毕竟这是一款SUV,不能太奢望它的高速性能。

刹车踏板沉重 制动效果良好刹车踏板沉重 制动效果良好

  新大切的制动踏板力道属于偏重的类型,但是刹车效果很直接。重刹之下减速迅猛,刹车令人很有信心。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