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体验全新大切诺基内饰功能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16:59   新浪试车 字号:

  内饰功能篇:

3.6L车型内饰3.6L车型内饰

  内饰是新大切的一大亮点,细腻柔和的内饰带来一种豪华舒适的驾乘感受,当下的美系内饰确实飞速进步,几种常用的材料在他们手里组合成别样的内饰风格。3.6L车型的内饰采用上深下浅设计,强调温馨舒适,木纹装饰板为塑料仿制。

5.7L车型内饰5.7L车型内饰

  5.7L车型的内饰采用全黑设计,突出运动和奢华,大量的皮革和实木被应用到内饰中,用白线缝纫的皮革精致细腻。

皮革包裹的中控台皮革包裹的中控台

  令人想不到的是5.7L车型的整个中空台上面板全部由皮革包裹,触感极佳。据介绍,这种设计的灵感来自于湖边的卵石,这种乱石的手感即是细腻中带点粗糙,柔软中带着坚硬。座椅的面料是Nappa,一种粒面的软羊革。

5.7L采用实木装饰方向盘5.7L车型采用实木装饰方向盘

  实木的部分被用在装饰条和经常可以摸到的方向盘上部,实木扎实的手感是塑料远无法比拟的。经典的Jeep式三辐方向盘融入了各种功能键。

多功能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

  方向盘上的功能键包括了新车电脑的操作、免提电话的操作、定速巡航的设定功能。位于3点和9点的按键操作顺手,用拇指可以轻松操作。

黑色为主的仪表盘黑色为主的仪表盘

  仪表盘采用双筒设计,黑底白字阅读清晰。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上显示车辆的各种信息,包括底盘调节的相关内容。试驾车辆是英文系统,上市后将会采用中文系统。

娱乐系统的触摸屏和自动空调娱乐系统的触摸屏和自动空调
倒车影像系统倒车影像系统

  中控台上安装了一个大触摸屏,可以用来操作多媒体娱乐系统,同时这块屏幕亦作为倒车影像显示屏,可惜这套系统中没有GPS导航,预计上市后也会增加导航系统。

软硬适中带点动调节和记忆功能的前排座椅软硬适中带点动调节和记忆功能的前排座椅
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

  新大切的座椅软硬适中,包裹性一般,面料出色是最大的特点,5.7L车型的座椅兼具通风功能。后排座椅的靠背可以通过侧面的手柄向后仰,如同飞机上的座椅,给后排乘客创造一个非常舒适的坐姿。

丰富的储物空间丰富的储物空间
后排出风口和座椅加热后排出风口和座椅加热

  车内储物空间比较丰富,杯托触手可及。后排乘员拥有独立除风口和座椅加热功能,在北美寒冷的气候中座椅加热是非常实用的配置,不过对于中国南方的用户就有些摆设了。

前排乘坐空间前排乘坐空间
后排乘坐空间后排乘坐空间

  新大切的车内空间算得上大,但是到不了富裕的程度。前排乘员通过调节电动座椅可以很容易找到合适的坐姿,驾驶员侧的位置还能够记忆,副驾驶位置的腿部空间和手套箱存在一定冲突。前排的乘客调整好坐姿之后后排乘客还能有一个比较合适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则相当充裕。

行李箱空间行李箱空间

  行李箱在正常状态下具有782升的储物空间,在行李箱地板上和喇叭上也装上了镀铬装饰件,新大切的后舱门可以电动开启/关闭,尾门上的玻璃窗也可单独掀起。在行李舱的左右分别设置了应急手电筒和12V电源接口。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