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体验全新大切诺基外观设计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16:59   新浪试车 字号:

  外观设计篇:

超越以往的外观设计超越以往的外观设计

  如果抛开车头不看,我很难想象这是一辆美国车,它与我印象里庞大、粗犷、不修边幅的美国车印象截然不同。小小的车灯、柔和的曲线、精美的镀铬装饰,这些看起来都太欧洲了。一旦移开遮住车头的手,看到那个巨大的镀铬7孔格栅,这辆车即刻被刻上了Jeep的烙印。通过外观的变化Jeep大概想暗示我们,这辆车是Jeep,但不是你们所熟悉的Jeep。

车头继承Jeep家族风格车头继承Jeep家族风格

  从正面看,没人会怀疑这是大切诺基、小切那巨大的格栅给中国人留下了太过深刻的印象。新大切那用直线勾勒出的车头传递出一种强烈的力量感,厚实的保险杠展示了力量之美。

细节之处传承品牌历史细节之处传承品牌历史

  仍然是细节,与格栅形状相仿的前灯延续了车头的线条,规整、稳重。在车灯内部,Jeep不忘在给它打上视觉烙印,也许Jeep真的怕人们不知道这是一款Jeep。一个威利斯的车头印在了远光灯泡的外罩上,看到它,我想起了图腾。

多款颜色供选择多款颜色供选择

  新大切拥有多种颜色,在本次试驾过程中接触到了黑、白、银、绿、红,五种颜色,随着试车报告的推进各位将系数看到这几种颜色的新大切登场。

大量应用镀铬装饰件大量应用镀铬装饰件
车身上的多种镀铬件车身上的多种镀铬件

  绕到车侧,引起视觉焦点的是大量应用的镀铬装饰,例如:前格栅、轮箍、行李架、窗框、门把手、防擦条等等。Jeep的设计师希望通过这些元素的引用来说明新大切高端SUV的定位。

在细节中传承设计风格在细节中传承设计风格

  新大切的侧面线条流畅,中规中矩,浅浅的一条高腰线若有若无的穿过。而下面的低腰线则是切诺基系列的传承,从第一代开始车门的下部就被塑料护板包裹,到了第四代塑料板被取消了,但形状依然如故。至于喜欢贴膜的朋友可以省心了,新大切的5块后窗本身即是黑色隔热玻璃。

宽大的镀铬轮毂宽大的镀铬轮毂

  巨大的镀铬轮毂是典型美系风格,简约五辐轮毂又要比美系改装中的夸张大轮毂温婉、秀丽的多。与轮毂相配的是265/60R18的轮胎,关注大切的朋友可能会发现,进入中国的大切都没有配北美版的米其林轮胎,其实这是受美国轮胎法规的限制,现在所配的锦湖也是美国原产的。据厂商人员透露,不排除配米胎的可能。

国内版本全系配全景天窗国内版本全系配全景天窗

  引进中国的车型全部配置了全景天窗,这正是中国人非常喜欢且很实用的一项配置。这套天窗分为前后两块,前半块可以像普通天窗那样掀起或者向内收起打开。

车尾设计与车头呼应 镀铬件依然丰富车尾设计与车头呼应 镀铬件依然丰富

  车尾的设计与车头相呼应,形状简洁的尾灯高位布置,镀铬装饰件依然丰富。比较可惜的是新大切的尾灯没有采用LED光源,我个人很是喜欢LED这种省电、寿命长、效果绚丽的光源。

3.6升V6车型标识3.6升V6车型标识
5.7升V8车型标识5.7升V8车型标识

  入华的新大切有两种排量,3.6L和5.7L,在车尾没有排量标识,但可通过LIMITED和OVERLAND铭牌以及排气管数量清楚地辨别楚两种排量的车型。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